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复习课美好设想  

2010-01-11 09:34:12|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模块考试了,复习很重要,课堂上老师领着复习更重要,形式多多,哪种更好呢?

        正常情况下的考前复习,是先把基础知识串一下,再配以习题,最后再做大量练习,这样确实能让学生循序渐进地接受,学得更扎实,特别是对于那些基础差、动手能力差、自主学习能力差的学生,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可是现在面临的情况是:时间紧,内容多,知识混乱,不会解题,如果再这样有点儿不现实,而且即使这样做,通常就是搞得前松后紧、虎头蛇尾,而且经常这样做,会因为老师一直在引导着他们学习,而助长学生养成一种惰性,从而变得不会主动学习。而且在考试,很大程度上是考学生做题的能力,所以平时做题的过程中要是不培养这种习惯和锻炼这种能力,那就学不会独立做题。

        所以啊,必须变化下思路,复习的这几节课,首先做好计划,老师充分做好准备,每节都有题,边做边讲,因为这些题基本上是以前做过的题或加以变形,不会花费很多时间,目的在于熟悉题型、通过题目联系知识及其应用,这样能更好地将知识和题目联系起来,相信效果会好些。

        最近根据不同内容试了几节课,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但里面还存在些问题,后面课前再准备更充分些,力争弥补。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