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也能碰到让人无奈的学生   

2010-01-13 21:27:04|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孩子就是叛逆,这是目前很多大人的观点,原来我也这么想,但现在改变了看法。

        在我眼里,叛逆是有前提的——虽然不按要求做,却有着自己的思想,在做出一个举动时,心里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而且也肯为自己负责。”

        而现在太多的孩子,根本就不配用这个词儿。

        快考试了,文倾学生在做了大量练习题后,后面的几节课就是自己复习了,要么看课本,要么看做过的题。

        可从我教的以及我替别的老师代的班学生的表现来看,挺让人失望——看课外书的,照镜子梳头的,吃东西的,戴耳机的,睡觉的,这还算是好了,至少不影响别人,最多就是看了碍眼。可还有更过分的,肆无忌惮说话的,还有个别低俗男女生凑在一块儿嬉闹的,这样的简直就是毫无素质。

        作为老师,我是要管的,可就是好一阵儿啊。说他们的时候,他们那个不情愿哪,甚至还有的故意跟你对着干,甩出几句“义愤填膺”的话,摆着个怪姿势,弄出个怪动静。最后我也懒得管了,只要不影响别人,就随他去吧。

        可能是我缺少办法,但这也反映出他们确实是太不像话。

        我就说说他们的特点吧:

        胸无大志,得过且过;只会享受,不懂付出;

        自私自利,没有感恩;神经过敏,心理脆弱;

        容易冲动,不计后果;思想肤浅,自命清高;

        学术不精,难听劝阻;意气用事,不敢承担。

        实际上,这一代孩子中并不乏优秀人才,在如今的社会,他们以后的发展,确实让人担心。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