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一种气节  

2010-01-22 21:47:21|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期天劳动课,恰遇美术专业高考,只需留校25人。

        在这关键时候,又给学生们出了道题,而他们的迥异表现让我这个做班主任的感到既有欢喜又有忧。

        总是有部分同学表现得让人感动和心疼,都舍不得再让他们做这样的表率,他们永远无私,不图回报,不停劳作,没有怨悔。

        这是一种气节,一种和平时代的气节,一种让自己成为优秀的人的气节。

        然而,

        或许,有的人压根儿就不想来,因为他们不肯让自己受委屈,这就是自私的表现。

        或许,有的人根本就不考虑这件事,因为他们觉得跟自己无关,这就是为什么集体里有冷漠的原因。

        或许,会得到某些人不屑一顾的嘲讽,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在出风头,这恰好暴露出了他们品质的劣根。

        当然,

        或许,这根本是我的多虑,也真的希望是这样。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