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课代表代表学生把我来好气  

2010-01-27 09:30:25|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课代表来送作业,不齐,让他回去再收,可回答是“做这个有意义吗?”

        我正为学生不做题感到不满呢,他又火上浇油,我就噼里啪啦向他开火了。更没想到的是,他还来劲儿了,给我将其了道理,无非就是说做这样的作业没意义。

        这是我的课代表啊。平时学习积极性很差,思想也有点儿偏激,是那种只要是自己认为没意义的事儿就坚决不干的那种。他确实有思想,有主见,可就是不上进,当然他对我所说的“上进”是丝毫不敢兴趣的。

        其实,他这个观点代表着大多数同学的观点,正因为感到没意义,所以不做,即使做也是应付。他们这样想也不是没道理,因为他们并没有从中取得立竿见影的实效。

        他们认为做题有意义,可真正做题的时候,碰到不会的,要么“果断”跳过,要么垂头丧气,然后就等着老师上课讲了。

        可他们怎么就不想想,为什么不会做呢,还不是因为基础不好,还不是因为眼高手低,还不是因为太多他们认为没意义的事没做好。

        平时,也经常在班里说起这个现象,可真正能理解这个道理,还真是有个过程,怕的就是到最后也理解不了。

        也可能是我劝导的方式不对,再想想,再想想……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