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孩子找到了,却丢了另一些东西  

2010-01-08 11:40:41|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旦放假,一个学生没返校。“又是他”,心里一边这么想,一边寻思怎么处理这件事,直到他家长的到来,才发现事情远不如想象得这么简单。

        原来,家长已经两天没见着他了,怎么也联系不上,一股恐惧感让家长不敢往坏处想,只能抱着一线希望来学校看看他是不是在这儿。结果很失望,宿舍、教室、校园没有踪影,问了几个与他关系比较近和可能认识的同学,也没问出音信。家长慌了,哭着回了家。

        只好报案了,根据提供的信息结合其他报案情况分析,被定为“可能是绑架”。相信,任何家长听到这句话,那就是塌了半边天啊。继下来,派出所、家长、学校就开始了用自己竟可能的方式寻找孩子的行动。

        我不敢想象他家长的样子,也不敢随便给他们打电话,只是努力想着“千万别出事,只要能回来,什么都好说啊。”

        今天,实在忍不住,就给他父母打了电话,心情仍然凝重,语气中还带着小心。一下,惊喜从那边传来——“孩子回来了,刚找到,正想跟你联系呢。”啊呀,我那老天,我一下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简单问了问情况,了解到:原来是他与父母闹了矛盾,竟出走了,还有意无意地制造了些假象,这一走就是六天。从电话中能听得出,家长还沉浸在幸福中,他们现在也在反思自己与孩子的沟通存在的问题。还没跟回归的学生通话,不知他心里怎么想,但肯定的是,经历过这件事,他跟父母之间会有一次很深刻的交心沟通。

 

        平安是福啊,只有这时才深刻地感受到。孩子是回来了,作为一个班主任,我陷入了深思——    

        现在的他,是在得意于自己设计的过程呢,还是对造成的动荡表示后悔呢?

        这件事的发生,是源于他的一时冲动呢,还是精心策划?

        自始至终的他,是在思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呢,还是一直无动于衷?

        事后,他与家长的关系是能改善呢,还是会变本加厉?

        当他决然“报复”时,有没有想到过有那么多人为他过着提心吊胆、几乎绝望的日子?

        返校后,我和同学们该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他呢?

        万一有一天他从学校跑出去了,那会有什么后果呢?

        以后我对学生的德育工作今后该怎样去落实呢?       

       

        这几天,我看了个演讲的视频,主题是“让世界充满爱”,从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四个方面展开讨论,非常感人。现在啊,学校可不仅仅使担负着教学生书本知识和学习能力,而应更多培养他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