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两个班成绩调了个个儿  

2010-11-12 15:41:02|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前,对19班的学习还是比较放心的,虽然,平时经常提醒他们要踏踏实实,不要掉以轻心,但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的化学成绩会考差。相反,对20班就有种使不上劲儿的感觉,老有着这样那样的担心。

这次考试成绩出来了,我有点儿目瞪口呆——两个班的成绩跟上次正好调了个个儿。

仔细一想,19班的学生在平时比较活跃,至少与老师的配合容易达成默契,可能是这种感觉连同上次考试的优异表现给我造成了印象上的假象,然后想想平时他们的作业确实不让人满意,比如,昨天不知的学案,20班有2个没做,19班竟有16个。

而20班上次没考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平时上课进入状态比较慢,大多数时候互动不起来,给我的感觉是比较沉闷,可能这让我对他们有了一种偏见,其实,在两个课代表的带动下,他们的作业要好一些。

看来,是我对这两个班级缺少了客观的评价,虽说成绩主要不是由此决定,对他们的关注上至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说到个人成绩,两个班的学生名次上起伏很大,这里面显示出了很多不确定性,这是复习生的一个特点吗?

开学两个多月,两次正规的考试,加上平时的测验,对学生们已有了大致的了解,后面的教学工作和与学生沟通上,应该有个新的改变。

第一、找准边缘生,更多的关注一下。

第二、提高课堂效率,层次分明、重点突出地讲解。

第三、作业的布置更加合理,有检查就要有反馈。

第四、平时多鼓励,给他们信心。

第五、把握原则性,该严厉地时候就严厉。

虽然,跟他们就一年的缘分,我也好好珍惜。

虽然任重道远,但我不懈努力。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