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教育也不是全部  

2010-11-16 12:11:16|  分类: 有话要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开博以来,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多数都是从事教育的一线老师,他们对教育有股炽热的情感,把博客当做自己的阵地,为中国的教育尽着不是义务的义务。

有个朋友不仅自己开博,还创了个教育圈子,可见她的一腔热情,我也被感动,积极响应。

可最近她消失了,也没留下句话。从她发布的只言片语了解到,应该是出了点儿事儿,内心受到打击,情绪受到影响,也就无暇顾及博客了。

我肯定,她是个好人,是个上进的人,也是个热衷于教育的人,虽然她目前不是从事教育,但也算是为教育做奉献的有志青年。虽然她现在不再光顾博客,但我坚信,她心中还是有这个愿望的,只是来自生活中的压力让她没有以前的精力。

还有一个朋友,她的博客在网上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而她也是一个有才女孩儿。可前不久,也以相同的方式从网上消失了,在她博客上的最新的心情充满着依依不舍的离别的感伤,让人看了有些担心、心疼。

中国的教育是个大工程,是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我们都是小人物,不可能扭转乾坤,能做的就是尽自己的能力做点儿积极的工作。而思考教育、献身教育也仅仅是生活的一部分,能一直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也是需要来源于生活中的精神支持的。

教育也不是全部,宁愿大家都有个好身体、好心情、好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