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每周理综考试——不能好事变孬  

2010-11-22 09:39:40|  分类: 有话要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是一轮复习,还不大到一半儿,有的学校已经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每周一测了。

对于这个形式,我还是表示赞同的,毕竟限时限量测试跟平时做题的感觉是不同的,学生也需要找到或平衡这样的感觉。但对于测试的内容,我却持有异议。大多数情况是搜到以往各地的理综原题经过整合凑到一块儿的,题都是好题,可适不适合现在考,却不一定了。

虽说,东西都学过了,但因为没有复习到,现在大多数的学生对于测试中那些“新”知识只能是硬着头皮做,硬着头皮听,硬着头皮记,实际上,只要没复习那儿,他们还是云里雾里。而且,因为还没复习到,单纯地讲这些题有些费劲儿,所以有的老师干脆就不讲。

当然,作为学生应该去适应老师的教学过程,可是对于那些还不会学习的学生来说,他们是真找不到办法。而作为老师,更应该根据教学计划和学生的特点去实施教学策略和内容。

以我之见,我们作为老师,首先要配合学校的工作,不应该对这个形式抱有情绪或持有异议,我们需要做的是将这种形式变为有效的教学策略。

其次,每周一测形式对于正在紧张复习过程中的老师和学生都有积极的方面,但内容应该改一下,就按照复习进度将复习过的知识和题目进行整合,这样既能高效地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对他们进行客观的评价,又可以根据监测情况对教学进度和内容进行调整,更关键的是,学生会因此提高自信心,从而对考试抱有好感,进而一次比一次达到更好的效果。

这才是,我们老师的初衷。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