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快乐,自找的  

2010-11-25 09:32:21|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快乐很容易,是自找的。

这可不是自欺欺人的话,而是这样想的人才是懂得享受生活。

快乐也是一天,烦恼也是一天,为什么不快乐度过呢。这可是传了多少年的经典话,应该不会错。

(一)

今天去超市,买花蛤。挑好后让服务员称,她笑着跟我说,你也不知道控控水,说着就把塑料袋撕开一个角儿。

我那个感动啊,在我印象中,买和卖是完全对立的思想和行为,买时为了少花钱,卖是为了多卖钱。说实话,很少能遇到主动照顾买者的情况。

就因为这个,我的心情大好。原来,快乐很容易得到,而快乐也很容易给。

(二)

今年不在一中教书,偶尔回去一趟,看到哪儿都是回忆,而一中的门卫就是其中之一。

暑假,可能是换了一部分人,刚开始的时候,对进出的老师的态度一般,这让我怀念起了那个不高、挺壮实、脸上始终带着笑、我们称之为“阳光小卫门”的男孩儿。

好久没见到他了,我也不相信以后还能见到他,因为我觉得他一定是被调到别的地方去了。可是有一天我回一中灌水,老远就惊讶地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在门口指挥着交通,走近一看就是他,还是那标志性的笑脸。

我实在是忍不住,停下车和他攀谈了几句话。

其实,平时很少打交道,可我就觉得他很好,看到他,就觉得自己很快乐。

(三)

去华都好几次,都遇到一个熟人——当时买房子时,我们打过交道的——她态度很好,给我印象很深,而且也为我的事儿操了些心,我对她还有些感激。

最近,我又去了几次,都遇到她。其实,我是很愿意跟她打声招呼的,但我觉得她肯定不记得我了,如果不打招呼,也没什么不好。

最近一次,我拿着材料又去,我找的人不在,就问她:“这材料可以交给你吗?”她一看是我,就说:“你怎么才来?给你打电话这么长时间了,你还真抻得住气儿。”我很惊讶,问道:“你还记得我?”“上次我看到你跟你对象来,查了查资料看到你还没办房产证,就给你打了电话。”

难道我很容易被感动,这次我真的又被感动了。我是个粗心的人,可是有那么多细心的人让我感到人和人关系的融洽,这样的事儿其实很多。能被别人在意或关注,也是个快乐的原因。

(四)

同事去市里,我就捎他一程。

一路上,我就是个倾听者,而他则诉说着自己的各种不幸。从道理上讲,也不是什么不幸,在他看来就算是不如意吧,也可以说是生不逢时。

他年纪不小了,至少也算是我们学校的老教师(职工)了,跟他一起来的或大或小的是个领导,而他一直是个普通教职工。想着自己的经历,他心里有些不平:没有关系,没有官运,也没有很多钱,自己平平淡淡,子女发展一般,工作生活中还得看别人眼色。

于是,他奉劝我,趁着年轻,使劲往上爬,多少是个领导就会有很多机会,不为自己想也得为家庭想。

我相信,他的体会是真实的,也是刻骨铭心的,他对我的忠告,也是一个过来人出于对我的关心。我对他心存感激。

可是难道那些当官儿的、钱多的、关系硬的、说了算的,就一定很快乐吗?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