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取名2  

2010-12-14 16:49:44|  分类: 宝宝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宝宝终于有名字了,真不容易啊,这十多天连做梦都在斟酌叫什么名好。

大家都来献策,小家伙的婶婶给取了个“沛杰”,姥爷给取了个“茂森”,姑姑给取了个“子健”,爸爸和妈妈也不断地用了一个又一个,甚至有的都叫了半天,突然感觉不大好,再重新想,姥姥等不及了,一直喊着“宝宝”,功夫不负有心人,名字终于定下了,就叫“翊杰”。

以前老觉得起名有什么难的,不就是个称呼吗,就是个记号而已,更是嘲笑那些花钱让别人算的那种,自己的孩子让别人取名,心里难道不遗憾?可是,真正为自己孩子取名的时候,却老定不下来,总觉得应该取个更好一点儿的。用娘的话就是“你们这些人啊,书念得越多,越取不出名。”爸爸虽然没说话,但我心里明白,他一定在说“你的心就得细煞吧。”

以前没专门从网上查,仅仅是自己凭感觉凭印象选字,感觉有的是选择,可是最近,下了几个软件,浏览了几个网站,还渐渐有了兴趣,就想研究一下。虽然,面越来越窄,好像选择起来更容易了,可是,总觉得那些好字怎么都被排除了呢。

终于,今天下午找到孙移山老师咨询了一下,心里有了数儿,把范围进一步缩小,回家凑了好多名字,最后跟老婆商量,愿望实现。在此,谢谢孙老师。

一个重要任务完成,心里一下轻松了好多。

取名2 - 小皮 - 与狼共舞
 (20101215)
  评论这张
 
阅读(38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