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辞退风波  

2010-12-16 21:53:23|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妨就叫他小强吧。

在一个办公室相处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我觉得这个人还挺不错,如果要从工作上讲的话,应该是中规中矩,可他在领导眼里有点儿散漫。

终于出事了,下午有两节课,中午还喝了酒。在班里安排了一下后,回到办公室趴趴。

不巧被领导看到了,来问他,他没给个好态度。下一节领导们一块儿又去查,逮个正着。领导不愿意了,他也言辞不当,最后闹翻了。

他声称不在这儿干了,而领导也不打算让他在这儿干了。其实,小强当时的话就是酒话,回家就感觉不答对了,然后来学校想找领导谈谈,可得到的答复是,领导们已跟他原来学校联系,曝光他的所为,而且把他辞退了。

可能我永远也站不到领导这一边儿,反正我向着小强。

当然,中午喝酒不对,上课在办公室也不对,但我觉得这只是个引子,其实领导更在意的是作为一个普通的老师怎么能这样跟领导说话?特别是那个打小报告的校领导,简直就是小人之心。大领导也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啊,就把事儿做得这么绝,这难道还以为这地方谁都抢着来咋地,作为领导就这么点儿小肚鸡肠没一点儿宽广胸怀,他们不在这儿也罢。

其实,一个糟糕的事儿不一定用糟糕的方式解决,如果领导们肚量在大一些,能给小强个台阶下,或许能激发老师的积极性。领导们不是经常大会小会地教育班主任教育学生要把我技巧吗,而事儿真到了自己身上时,他们反倒拉不下这面子。

学校把小强辞退,他们想象中的结果是他既然有了这么个“污点儿”,原学校就不会重用他。事实与其相反,人家爱回去后,学校马上给他安排了课。

哎,如果领导们知道了会是怎样的心情。我知道,领导们不会后悔,因为他们是在按原则办事,可是我想要说的是——他们选择了不好的方式。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