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这样的风气不好  

2010-02-21 15:11:32|  分类: 有话要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于春节,原来是有着一种特殊情怀的,而今年除了累,还有一种气儿不顺的感觉。

虽说新年已经过了好久了,送礼的时候也早已不再,可这个风气让我感到很不好,不说不痛快啊。

(一)过年送礼,早已失去意义,简直就是在败坏风气。

大伙匆匆忙忙就是在维护那个让谁都感到罗嗦、心累、无聊的、可谁都不愿说破的传统,要说仅仅如此也就罢了,关键是已经变了味儿。

买东西根本不看质量,就看包装,越是便宜越是好看就越买,到头来,商家不断生产劣质产品,消费者收到的礼品也都成了废品。

有的时候,一件礼品可能串到各家各户,那它能承载起亲朋好友的感情吗?

都知道这送礼已成了一种形式,可听听吧,这送礼也早已在亲戚家形成了攀比的气候。

按理说,劳作一年,趁着春节的喜庆,走亲访友,团团圆圆,送上一份祝福,唠唠家常业绩,这才正常。

真心希望我们的传统节日能焕发出有内涵激情。

(二)给小孩添岁,成为恶性循环,也误导了孩童的价值观。

也不知是谁开了先例,过年给小孩压岁钱。本意肯定是好的,里面应该包含着祝福。

而现在谁手里都有了点儿钱,而给小孩压岁钱就变得毫无底线。

有的亲戚很少往来,可有了小孩后竟突然出现,就搞不明白了,难道这些父母就是为了那点儿钱?

不给会有人说闲话,给少了也不行,看来,这也成了某些人评价其他人的标准。

希望人们能够明白,添岁就是祝福,不在于多少,更不必在意这个形式。

而那些收到不少压岁钱的小孩的父母,更要理好这些财,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