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勇敢地跨出第一步  

2010-02-26 10:53:06|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时经常鼓励学生敢于尝试,勇敢地跨出第一步,然后就可能会有聊想不到的结果。

然而,我却一直都是个不算大胆泼辣的人,正是因为当了老师,要面对那么多学生,从而逼着自己多参与一些事,慢慢变得自信起来。

虽然明白道理,却一直也做得不好。

早就跟老板老班约好,他讲完报告后交流一下,可真到了这一天,我却有些胆怯,几乎就要打退堂鼓。

以前也参加过不少培训,从来就是,听完就走,根本就没有想要跟演讲者交流的想法,而这次,上午下午我鼓足勇气两次登上演讲台,直接与大师沟通。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上午报告结束后,找到老板老班,原计划就是跟他说几句话,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那岂不是太可惜,毕竟已经提前约好,况且他还那么热情。

而实际上,我是多么希望能与他吃顿饭啊,不过教科院请客,我去就不大合适吧。于是我向他表达我的意思
——以后交流的机会还有,这次就不一块儿吃饭了。实际上我心里可是明白:什么以后还有机会啊,这可能就是唯一的一次,只是我实在没有鼓足勇气提出这个要求。

没想到,他却是表现出一种坚定的热情——“没关系,我们一块儿就行。”然后跟教科院领导说:“这是我的一个朋友。”

然后,我就这样顺水推舟地、心甘情愿地、不计后果地蹭了顿饭。

这可不是简单的一顿饭。

一共六个人就有各个领域的代表:两位市教科院的领导,这次活动就是他们组织的;一位是老板老班,就是已经在网上沟通过多次,这次非常想与他面谈的陈宇老师;一位是来自北京的朱洪秋副校长,他下午要做报告;一位也像我一样,抱着相同目的,慕名而来的普通老师,只是比我可大方得多;一位就是我啦,一个名副其实的普通老师和草根班主任,还有些放不开。

对我而言,这些人凑到一块儿,必然会讨论些以前我得不到的东西,而事实上,我收获真不小,而这一切都源于我能跨出翻越心理障碍的第一步。

在很多时候能不能成功,不是看能不能遇到机会,而是看能不能把握机会。面对想要做的事,在犹豫中,在矛盾中,在胆怯中,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后,或许会发现,原来并不像自己想象得那么难。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