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新气象,就在新学期的第一天  

2010-02-28 15:45:29|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级部全体老师会,几个主任纷纷发言。说实话,以前我还真没正儿八经地听,几乎每次都带本书去看或拿套题去做,经常有的工作到了我这儿就落实得不好。而今天,连笔记带随想就记了四五页,会后一看,还有股少有的成就感。

一下感觉到真忙啊,那么多事一股脑地涌来,明天学生报到,够忙活的。看着那么多事情和要求,里面还是有一些并不让自己感到满意或值得支持。

不过,现在早已不是那个光会发牢骚的小青年,我已学会了尝试着换位思考。

一边听,一边想,就不难感受到,这几个级部领导对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关爱,对事业的执着。其实,领导们也是常发牢骚,但他们是头儿,所以就做着那些自己和同事可能都表示怀疑的工作,而为了顾全大局,他们一直在默默地做出牺牲。相信,他们比普通老师更累,烦恼比普通老师更多。越来越感到,他们是真正地把级部的事当成了事业,为了调和课改需要和教育教学的矛盾,他们在尽着最大的努力,他们的目的很单纯,就是让高62级的所有师生成为课改浪潮中成为真正的受益者。

作为老师,我确实应该做到摆正心态,认清形势,潜心研究,虚心学习,配合级部工作,闪现自己亮点,像今天曹主任说的,我们要做得更好就要具备四个意识:质量意识、合作意识、危机意识、敬业意识。光说不做是不行的,要落实到行动上。

昨天开会的时候,我就说,林主任口才真好啊。旁边一位老教师搭上我的话:别看着她在上面口若悬河地讲啊,实际上她说的几乎每一句话,都在下面写在纸上了。这句话对我触动很大,其实这个道理我明白,但没想到活生生的例子和榜样就在身边。

这让我想起了,2006年《学习改变命运》的作者李晓鹏到我们学校演讲,我说:自己开始没想到会演讲,真到了演讲的时候,就讲得磕磕绊绊,几乎达到让听众轰下台的程度,后来就把自己准备讲得每一句话、每个动作、如何过渡等等都写下来,然后背过,反复练习,最后站在台上就变得游刃有余。

有人对陈宇老师领着孩子外出活动的事表示非议,认为他命好,没出事。可他们怎么知道,为了每一次活动,陈宇老师要花多少精力和时间准备啊。

鲜花和赞扬总是令人羡慕并充满遐想,而过程中得用心付出啊。

若智慧不多,就用态度去弥补;若能力不强,就用坚持去感动。

天道酬勤,人定胜天。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