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立刻行动  

2010-03-16 10:44:10|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少工作都是因为拖拉惹成“祸”。

为什么拖拉,我也总喜欢为自己找理由——要么没时间,要么因为懒得动,要么没准备充分,要么是让学生去做学生给耽误了。

(一)对跑操提要求

 下周跑操比赛,这周各班自己训练。其实我还是蛮在意的,但学生并没全表现出来,即使有也被那些没有的所抹杀,从今天上午跑操的效果就看出来了。简直就像放羊,都快跑完一圈了队形还没站好,一共不到六排,参差不齐的,后面同学稀里哗啦几乎就是满场跑,体育委员喊得口号根本失去作用,就这样还谈什么质量。这哪有为准备比赛而精心训练的样子。

我受不了了,无论如何我也要让学生们知道我已经在意了。于是利用上课前仅有的几分钟,我找到体育委员简单交代了一下。到了下午,明显收到效果,相信体育委员已与同学们开展这方面工作了。我庆幸上午临时决定利用好了那几分钟。

正好第三节是自习,快下课时,我就借机当大家的面总结了一下今天的两次跑操,并提出建议。当然这也是临时想的,但如果不说,后面还会出现问题。

(二)对自习点评

下午第三节自习,我去教室溜了一圈,发现了不少问题。2个同学看课外书,1个同学吃东西,1个同学听mp3,1个同学玩手机。

这绝不是偶然的,应该重视,不仅让他们自己受到警告,还应该让同学们知道。要是以前,我会选择跟值日班长说,让他晚自习的时候总结,或是写进《班级总结》中,过两天发到他们手中,可这些事过去后,就容易淡化,那教育效果就大打折扣。

于是,快下课的时候,我立马把这些现象连名带事一块儿通报给同学们,并立刻做出相应的措施,然后提出对自习的要求和希望。这样,不管是违纪的同学还是其余同学都从刚发生的事情中学到东西,这样印象会更深刻。

以后遇到的事还很多,不容磨蹭,眼前的事眼前做,立刻行动,会得到想要的东西。

  评论这张
 
阅读(27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