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将班级工作放手  

2010-03-21 18:51:01|  分类: 班级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师,你连借拖把这事还记得啊,我们早就忘了。”

如果这句话,还能让我有点儿骄傲的话,那下面这句话简直就把我“震”了一下。

“你以前管得太细了,现在我来到这个班简直适应不了。”

好几天前,就有学生们找我说班里少了个拖把,开始我并没在意,随便应付道:再想想,怎么会丢了呢?我心里却在嘀咕:这点儿事还用我亲自去办?

今天,学生又找我问,我心里那个气啊,班里50口人,怎么就看不住个拖把呢,然后我也在想。还真让我想出来了,上周大扫除,8班从我班借了个拖把,是不是还没还啊。于是,我就让卫生委员去问,果然不出所料。

跑完操,8班卫生委员就跟我说了上面两句话。

要是别人说这句话还不让我想那么多,关键是这个同学平时一直很安静,学习成绩不错,很懂事,也几乎不大用操心,不是学生干部,跟我也很少谈论班级管理的事。现在不同了,去了8班后,她是卫生委员,要承担起责任了。

这两句话,她就是说说而已,而我却平静不下来。确实,包括现在还是像个保姆,太多学生能做好的事,我都替他们做了,有时候他们做不好,我还生气。可现在想来,我既然没给他们锻炼的机会,又怎么能指望他们能做好呢。

平时也经常看些班级管理的书籍,也明白一个智慧型的班主任至少要敢于将班级工作放手给学生,可还是有所顾忌,放不开。还好,现在已渐渐地将工作放给他们,看得出他们还是挺尽心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