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这话说的不好  

2010-03-23 07:29:25|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能随便调组吗?你在别的组坐了一天,就成了别组的同学啦?小组长把你选了去,你就这样随随便便就走了?你怎么想的啊?”

听听吧,这语气里一定带着火气,而且好像有点儿失态,这是我前几天在教室训一个学生时说的几句话。

且不说这个学生犯的错误有多严重,就这几句话也体现不出一个班主任对学生教育的耐心、头脑啊。

其实,这些话说完后,我就有点儿后悔了。能有什么效果呢,以前也训过多次,不还是一个样?要说效果,最多就是他以后不会再随便调组了,可这样是不是将老师和学生的距离拉得更远了呢?

这个同学啊,最大的特点就是极不爱跟老师说话,包括有问题。如果不明白,他就按自己想的去做,不管行不行,暂时把后果先放到一边,他的意思好像就是——只要有事,老师自然就会找他了。

一次,他上艺术课提前离开教室去吃饭,我知道后,跟他说来我办公室。等了半天竟没等着,去教室一看,还在教室呢。我问他问什么不去,你猜他说什么,他说:“我没听清你说什么?”嗨,气人不?

这次,班委同学组织换座位。我们的座位是按学习小组安排的,他竟然私自换了小组。 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昨天为了不让他自己单桌,我就让他暂时到另一个组坐着,没想到他竟以为我把他调了,这次就跟着别人“跑”了。他的原话是:“你不是让我到他们组坐着吗?”哎,沟通怎么就这么麻烦呢。

对于不同的学生应选择不一样的方式,而这次的事件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错,我处理得不够清醒,没达到预期的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