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谁让手机颓废  

2010-03-24 11:57:37|  分类: 班级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一段时间,班里不少同学手机上网“疯”了,上课玩,自习玩,下课玩,吃饭玩,睡觉前也玩,从来没见过他们这么投入地去做一件事。看见了还不承认,要手机还要不出,说吧还听不进去,通知家长还闹情绪。作为班主任,我是着急得很啊,得想想办法。

今天晚上来到学校,进教室就发现部分同学又在玩,我口才不好,没有现场发挥的本事。于是我就回到办公室,写几句或许能触动他们良知的话——

今天晚上来学校,到了教室又发现个别同学自习课上还在固执地“不务正业”

他们还在继续遭受着那“该死的高科技”的毒害却懦弱地不愿承认,最多也就是为自己辩解道那是学累了随便玩玩看看,但他们自己心里有数,这叫什么?这叫萎靡颓废,这叫欲罢不能,这叫迷失自我,这叫自欺欺人!

(现在换称呼了,希望不是你)

我是不会当着同学们的面儿接你的短儿的,可是,已深陷其中、惨遭其害、不能自拔的你该醒醒了,这面子不能靠别人给,得自己去争。

原本你是一个有志青年,有着旺盛的精力,有着火一样的激情,有着永不服输的拼劲儿。那是一种畅想,饱含期待;那是一种感觉,让你心潮澎湃;那是一种人生,精彩纷呈;那是一种态度,让你在人生路上遇到困难也会想办法排开,即使再如意也不敢懈怠。

当时,你相信这不是梦,因为你有这个资本。可现在,还没过这惜时如金的年龄,还没过这努力就有收获的季节,面对这稍纵即逝的机遇,你却慢慢堕落而浑然不觉。

你到底在做什么?你又对得起谁?你在那颓废的精神生活中到底得到了什么?你还有未来?你敢想未来?你凭什么拥有未来?!

你肯定是早已忘记了那本来离自己很近现在却越来越远马上就要成为梦的梦想!

你肯定早已忘记了父母几乎用所有的能力供养你而且不管你怎样都会对你抱有希望!

你肯定早已忘记了老师经常谨小慎微唯恐让你受到伤害而还在坚持的旁敲侧击的提醒!

你肯定早已忘记了好朋友好同学看不惯你这熊样儿而冒着被你冷眼以对还是给你无私善意的关心!

你肯定早已忘记了你虽然一个人在外但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不只是为你自己一个人而学!

你肯定早已忘记了为了证明自己为了美好前程为了不让人看扁你现在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你,应该是个敢于承担责任、勇于付出行动的人,而现在,却只能是厚着脸皮、虚伪违心、底气不足地说——自己还想学。

别装了,越是掩饰自己就越证明你的无能,还是把真实的自己显现出来,让大家帮你走出困境。

我不是你,父母不是你,同学们也不是你。你已经糊涂了,但我们还是清醒的,面对大家对你耐心的关注和帮助,你还不回头?!

等回头以后,你就会明白,你又重获良知。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