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学生的理论  

2010-03-30 13:36:18|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习课上没收了一本课外书。

第二天,邻班的一个学生来办公室跟我要——说是我班的学生借的他的。

我说不能给,按照规定,上自习课看课外书就要没收,这跟书是谁的没关系,对事不对人。

然后他就来劲儿了,宣传着他那自认为合理的伦理:

我不给他,他就说:“书是我的,我又没看,凭什么没收我的啊?”

我还不给,他又说:“他上自习看书,你去难为他去,你难为我干什么?”

我问:“你为什么给他?”他还讲义气:“关系这么好,他借我好意思不给吗?”

我又说:“书是你给他的,你不该承担点儿责任?”他还感到委屈:“我又没让他看,是他自己看的,关我什么事?”

 

类似的情况,平时还真是不少——

在教室没收了块儿正在充电的手机电池,学生来要了,说:“这不是我的,我是替别班的同学充的,他们班不让充。”我说:“他们不让,咱班让啊?”他竟回答道:“你光说自己班的不准充,又没说别班的不准充。”我看这学生就是个混蛋。

没收了学生一块手机,他把电池和手机卡掏出来。我问:“把电池和卡按上。”他说:“你不是要手机吗?又没说要电池和卡。”我问:“难道你还想玩不成?”他来劲儿了:“我都把手机给你了,还怎么玩啊。”这个学生,把老师当傻子啦。

学生就是学生,总是有着自己的理论。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