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设置谈话的契机  

2010-04-21 16:09:17|  分类: 班级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已没有了刚当班主任时的热情,但从内心里讲,我还是非常甘愿把精力花费在班级里的。现在即使在非值班时间内呆在学校,也很少为了班级。有的同事就以此取乐:“你说你整天呆在学校里,还扣那么多分,你呆这里干什么啊。”

与学生谈话,是我以前管理班级的主要工作,而对这一届学生,谈话明显少了很多。

其实也想,但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时候。想的时候没时间,有时间的时候没状态,甚至某个晚上不值班,专门到学校想找学生谈话,可在教室里一转悠,突然又没有了这个念头。

当然明白,这是因为没找到一个契机。平白无故,冷不丁就从教室里随便拉出来一个学生,有什么好谈的,至少也没有个过渡啊,即使谈了,就像走个过场,效果是很差的。

这几天特别想找几个谈谈,当然就要设置一个情景。

今天,在非常规时间内收了一次作业,特意分析了一下这几个同学的“作品”,找出几个问题,也预想了谈话的过程。然后,晚自习把他们叫出来。

自我感觉,这是长时间以来谈话比较成功的一次,心贴心走得比较近的一次,对他们也比较有帮助的一次,一连4个同学,从谈完话后他们的表情中能看到流露出的满足和欣慰。

谈话,需要契机,这个不能只靠灵光一现,还要用心去设置。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