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网】走老路是一种悲哀——郑渊洁  

2010-04-22 15:02:13|  分类: 网-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84年11月19日,郑渊洁首次产生了完全由自己写一本刊物的想法。他发现在一本刊物上,有的作者写得好,有的却写得很差。读者是为了看好文章而掏钱买杂志,可是杂志上的所有作者却按照统一标准拿稿费,这就等于写得差的作者在剥削写得好的作者。他向杂志主编提出增加稿费,主编却说,你如何证明是你的作品让杂志发行量上涨的呢?郑渊洁觉得不公平,非常想改变这种状况。

一天,郑渊洁骑着自行车带儿子去看火车。在那里,他头一次感到火车可怜,虽然表面看气势磅礴,却只能按照别人给它设计好的路线行驶,不能越轨半步。他忽然意识到,风驰电掣走老路是一种悲哀,与其这样,还不如蹑手蹑脚走新路。那天下午,在观看了十几列火车疾驰而过后,他决定脱轨,走一条没人走过的路,尝试一个人写一本杂志。

一年后,《童话大王》创刊。很快,郑渊洁尝到了甜头,第一个月的稿费就让他成为万元户,他买了自己的第一辆摩托车,后来又有了汽车和更好的汽车……

具有叛逆思想的人,总是不甘心拘囿于传统,无疑,“童话大王”郑渊洁就是这样一个人。从今天成功的《童话大王》向后看,我们不难发现,正是因为他“不走老路”的决心,才开辟了这么一条常人难以发现的成功之路。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