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评选“红星团员”想到的  

2010-04-24 06:56:30|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评选十名红星团员,最后结果出来,发现他们都在最近一次考试的前十名。

可能同学们评选的标准有点儿单一,主要参考了学习这个标准,但这也说明广大同学们也是把学习放在首位的,当前这个阶段,学习能力当然是评价同学的一个重要参考。

从另一个方面讲,所选出的这十名同学,并不是光学习好,关键是他们无一例外,要么是版位同学,要么是学习小组长,平时都是为班级做了巨大贡献的,很多情况下他们都是身先士卒的,起到一定表率作用的,当然,他们作为学生干部,出头露面的机会较多,但他们能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而且能得到同学们的肯定,这也就足以说明他们的优秀了。

要说不能光谈学习,也要注重德育。而事实上,在现在的教育背景下,即使素质教育口号喊得再响亮,课改的动静再大,如果学习能力不强,在来自外界和内心的压力下,学生自然而然就有种自卑感,这势必会影响到其他方面的发展。事实证明,很多学生就是因为自己学习成绩不好而成不了“优秀”的。

谁都明白,班级经常违纪的同学通常就是学习成绩差的同学,他们基础差,学得累,坐不住,学不进,不踏实,动力差,目标不明确,精力分散严重。试想如果他们能从学习中获取成就感的话,他们还会有如此表现吗?

所以啊,还得抓学习,这是反映了一个学生能不能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一个评价指标,也是一个学生能不能具备学习能力的重要体现。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