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使出下策  

2010-04-24 06:56:49|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午查宿舍,两个学生没在宿舍,最后查明白,他俩私自离校去饭店吃饭了,其中一个还喝了点儿酒,要求12:20进宿舍,他俩12:50才回来。

如果就一两次特殊原因回公寓迟到倒有情可原,可散漫的心态决定了他们屡教不改。况且,按学校规定,学生不准随便出校门,只要离开了学校,就会面临着诸多的不安全因素,万一出了事,谁担负责任啊,更关键的是,“不就是出去吃顿饭吗”这种简单认识问题的方式,会变成以后可能出现意外的隐患。九项规定中明确注明,不允许喝酒,就这一点儿学生要是敢去做的话,还有什么他不敢尝试的呢。

可以说我说教能力不行,反正好说歹说好多次,隔段时间他俩总会弄出些新花样。

很想跟他们家长沟通一下,毕竟家长不能对孩子在校表现一概不知,但因为各种原因,他们不能来校。加上家长口口声声说要支持学校工作,可真的落实在自己孩子身上时,他们既不心甘情愿更不愿意配合。让他们回家反省吧,还不能让他们单独回家,唯恐情绪不佳的他们会有个什么闪失。

没办法,只好使出下策——让他们自己把这学期以来比较严重的违纪列举一下,每一项标明以后如果再犯的措施,然后加上自己名字,拿回家让家长再签上字,返校时捎回来,以后如果再犯,就按他自己写的落实。

这个办法有点儿狠,好像失去了情感的交流,可对这些自我约束力极差、纪律观念不强、做事不考虑后果、只吃软不吃硬还屡犯不改、家长又对他们没办法的同学,我也想不出别的办法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