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给学生的十条建议  

2010-05-15 07:12:59|  分类: 班级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考试考得不好,我对学生以后的学习提了十条要求:

一、进了教室就不想做别的事。

最主要的三个地方——宿舍、教室、餐厅,什么地方做什么事,不可以乱。

二、在学习的时候不想也不做别的事。

真正投入才能得到真才实学,能抵住各种诱惑,方显示决心。

三、你是理科学生,想学好就要多做题。

即使老师讲得天花乱坠,你上课听得也很明白,如果不做一定量的题目,你还是提高不了成绩。

四、多动笔,勤问题。

听课、做题,就要做到笔不离手,所听、所想,只要认为重要或不懂就该做出标记,随时都准备着向老师或同学请教,积累在平时。

五、情绪是催化剂。

考试即使考得不好,最多也就郁闷一两天,要是到现在还是愁眉苦脸,那就严重影响你的学习状态,所以要避免消沉、急躁、散漫、浮躁。

六、利用好平时的点滴时间。

早自习之前、午间新闻、晚上听力、上下午的大课间,这些时间利用不好,就被别的同学占了上风。

七、别因为补课而耽误现在的学习。

一边学一边补,用到什么补什么,这样补才有效果,千万别把现在学的东西扔到一边,去干巴巴地补以前的东西。

八、别老挑别人的毛病。

从自身找原因才可能会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如果光去埋怨老师、同学和环境,那永远学不好。

九、为提高成绩要想办法、列计划。

 方法不能光靠学,再说别人的也学不来,学来了也不一定好使。要想突破,必须自救,坐享其成就没有出路。每天制定小目标,比如做几个题、问几个题、选择什么题等等,只有用计划去安排自己的学习,那就会感到充实却不劳累,虽然枯燥但感到有趣,这是因为你已获得了成就感。

十、将行为内化为习惯。

规定只是个外在的督促,要是你把一些行为内化为习惯,你就会有颗平常心,校服、吃饭、自习这都不该是别人替你操心的。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