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动力,就在眼前  

2010-07-14 17:18:46|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也不知什么原因,学期马上就上结束,我管理班级的激情却有增无减,不管是去班里的次数,还是找学生谈话,还有对一些事情的处理,都用心了不少,也积极了很多。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对这些不好的现象有点儿漠然的态度一去不返,随之而来的,又是那熟悉的罗嗦、不满和劳累。

前几天,有两个57级的学生来学校玩,找到我,一块儿聊起来。我把他们看成是小孩儿,他们却不把我当大人,从一开始就嘻嘻哈哈,毫不拘谨,关系也算不错。他们是我教的第一批学生,面对他们,在管理上难免显出稚嫩。我跟他们说,我已经当了5年班主任了,他们表情诧异,分明是不敢相信,那意思就是——就你,也能当班主任,能管得了谁啊。他们这样说我,我也不甘示弱,当然又是一阵闹腾——本性难移啊,我情愿把他们当成是小弟弟。

不少人对我说,我该严厉些,我也尝试过,我也努力过,但后来才渐渐明白,这东西学不来,学来也走了样儿。我就是我,我有适合自己的一些办法,要是改了,那还是我吗?管理班级的方式有很多,我只是选择了其中一种,如果我觉得错,那就不选择了,或许,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而这个是需要过程历练的。有同事评价我说,我管理班级的特点是先抑后扬,开始看不出什么优势,越往后越明显。面对这样的评价,我还是保持一个清醒头脑,就算这是对我的一个激励吧,对于以后的发展,虽然是持有乐观态度,但不免也在想:“抑”是已经来到,“扬”在什么时候呢?

还好,值得骄傲的是,我能感觉到,学生们的状态已在慢慢走向正轨,很多想法和行动已能形成共识,只要以这种态势走下去,我们班就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动力,就在眼前。

  评论这张
 
阅读(1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