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另类培训感言  

2010-07-17 14:54:24|  分类: 有话要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到了培训时刻,又要继续某些故事,可能是重复的,也可能是新鲜的。

第一年,充满新鲜和希望,而且还不乏激情。然而理想和现实总是有着差距,培训渐渐就演变成了一种模式,充满枯燥,还有压抑,抱怨连绵,身不由己。还记得吗?很多老师为了完成作业,不惜花钱泡网吧。还记得吗?大家为了凑够评论数,拼命复制。这些,现在想起来,就算是消遣的回忆,不仅已经没有苦涩,而且还带着会心的笑。

第二年,充满着理性,一切好似玩于掌故之间,应对自如,自始至终,平淡无奇,波澜不惊。

而今年,更是心态平和,甚至都没有一点儿复杂的心情,这还没开始就能想象出视频中专家的样子、培训教室中熟悉的桌椅、还有那久违的坐在一起神侃的同事。

这又是怎样的一届?有没有新奇?答案马上揭晓。

老师们对于这样“巨无霸”式的培训褒贬不一,关于它的讨论,也早已过去那个激烈的时候,到了现在,做的比说的多,想的比做的多,听的比辩的多——习惯了。

这样的培训,就像一部励志片,导演想的跟观众想的不可能完全一样,导演在完成影片的时候,可是全身心投入的,或许早已把自己感动好多次,然而,观众的反应呢,就会千差万别,对于那些受感动的来说,可能此刻就是他的转折点,而对于那些没感觉的来说,就算是喝了口凉开水。

其实,讨论有没有是最没必要的。相信,大多数老师在培训中就是一个匆匆过客,留下点儿浅浅的痕迹,引不起注意;但也不排除,有的老师就能把此次培训当成一个平台,充分地发挥其积极作用,让自己在平实中得到提升。

如果实在找不到积极作用,至少,这也是全省老师的大聚会吗,除特殊情况,没有不在线的——联系老同学呗。

  评论这张
 
阅读(4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