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无心的示范,影响更深  

2010-08-20 21:29:06|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偶然的就会,闯入了一个老学生的博客,看到一篇他高中毕业时写的文章,其中提到了我。

 

刚进高中,我查宿舍,逮着了违反规定的他们,没有记名,但让他们主动去找班主任承认错误。

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很普通不过的事儿,儿从他写的文章来看,当时他们已经觉得我这是给了他们莫大的恩赐,现在我都乐观地估计他们对我心存感激。

然而后面的事儿就完全变了。

第二天,我下了课经过他班主任办公室,觉得按时间算他们应该是已经找过了,而且还顺路,就进去问了问:“你们班那几个学生有没有来找你啊?”

要命的是,他们还没来,更关键的是他们正准备来,就在门口,听到了我说的这句话。

事情也没变复杂,以后跟那几个学生的关系也一直不错,可好长时间内,我这一多嘴还是成为一个心结。

 

今天突然看到学生文章中重现那个故事,心里又是一阵内疚。

学生写这一段,就是一个对往事的纪念,可能对我并没什么不满或忌恨。可是,作为老师我不得不反思。

老师教书育人过程中,“身正为范”的影响是最大的,一正一反就是两个截然不同的效果。

真的是那样,老师不经意间的一句话或一个举动真的可以影响到学生,只是这个影响,可能暂时或永远都看不出来,但它永远根扎在学生心里。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