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驾驶证考试科目三(上路)要领(原创)   

2010-09-07 20:02:31|  分类: 网-艺术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考完科目三了,顺利通过。

都说这个项目的考试最简单,就像走过场,其实不然。

其实,在驾车行驶过程中,手、脚、眼、头等方面的协调上难免有些小小的失误,可要想增加把握性,就要尽量少出问题,毕竟,很多时候要看考官的心情,其实过不过就是他一句话的事儿。

所以,平时练车时就要严格要求,以下是教练指导下的学习心得。

一、上车:                                               

逆方向绕行至车门前,喊“报告”,允许进入后开门。进车后,调座位,系安全带,检查各仪表及离合、刹车、油门情况,说:“报告考官,各仪表工作正常,是否起步,请指示。”

二、起步:

踩离合,挂一档,左转向灯,鸣喇叭,松手刹,起步。慢慢稳抬离合,适当踩油门,看左后视镜,在前方道边没有障碍的情况下,稳提速加至三档后,向右少打方向,慢进行车道,回直向,在上四档之前回转向灯,平稳上至五档,等待停车。

注:30-50米加到三档进入行车道,150米争取加上五档。整个过程,动作要麻利,不要犹豫,以免给考官中下不好印象。

三、停车:

轻踩刹车降速,右转向灯,看右后视镜,小角度转入右面车道,速度降至30后,配合离合脚踩刹车,靠近路边30-50 cm将车调正,车稳后,拉手刹,放空档,松开离合和刹车,转向灯回正,解开保险带,说:“谢谢考官。”下车,双手慢推轻关门。

四、路口:

提前说:“报告考官,前方路口,如何行使,请指示。”适当减速通过。

如果红灯需要停车,操作与路边停车要求一样。如果很快绿灯,可不拉手刹,但不能空挡。

五、超车:

左转向灯,看左后视镜,小角度转入超车道,转向灯回正。

右转向灯,看右后视镜,小角度转入行车道,转向灯回正。

六、掉头:

找合适路段,左转向灯,降低车速,减为二档,同时向左打死方向盘,观察左后视镜,从行车道进入另一方向的超车道,同时关注另一方向的前方来车,车正后转向灯回正,提速升档,右转向,观察右后视镜,车正后转向灯回正,提速升档。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