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网】学着蹲下——朱璐璐(江苏阜宁中学 )   

2010-10-05 08:40:59|  分类: 网-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启迪》上看到这篇文章,很喜欢。

虽然是学生写的,但作为老师,读起这篇文章来,更觉得亲切。

“小媳妇”是位有智慧的班主任,我也时常有这样的想法和举动,但效果却没有想象得好,那一定是对教育的思考和理解还不够。现在把这篇文章保存起来,以资激励。


“听说我们班又要换班主任了。”
  “管他是谁呢,如果那个人能制服我们班,算他有本事。”
  “就是,来一个哄一个,只要不合我们意的,就得走人。”
  ……
  叮铃铃……伴着铃声,一个带眼镜的小青年走了进来,他清了清嗓子:“同学们好,我就是你们的新班主任,我姓席,以后你们就叫我小席好了。”
  “还小媳妇呢!”堂下一阵哄笑……
  “这也没关系,只要你们别把我当老师就OK了。我刚从学校毕业,教英语。但搞笑的是,我的英语和你们一样,也不是太好。与其说我来教你们英语,还不如说我和你们一起学英语。听说我们班同学智商都很高,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这不长进的小媳妇可要和你们来比比了。”
  自从那“小媳妇”来了之后,班级里的新鲜事就多了。每一次英语周练时,他都坐在后面和我们一起考,有时他得第一,有时他也得“倒数第一”。上其它课时,他也坐在后面,认真听讲,还举手回答问题。体育课上,他和同学们一起打篮球。渐渐地,我们也把他当成了同学。我们的叛逆情绪没了,学习氛围也浓了。大家都努力学习,你追我赶,一心只想着把“小媳妇”给比下去。
  记得有一次上数学课,“小媳妇”坐在后面听讲。下课时,数学老师留下了一道几何题,让我们课后思考。不理不睬,这是我们对“弹性作业”的一贯作风。可偏偏“小媳妇”将那道题记了下来,但他也不会,更为搞笑的是他竟拿着那道题去问班上倒数第一的小张。小张见这情形,还以为“小媳妇”的数学比自己还差,一下子竟找到了感觉,为了不丢面子,小张一下课就开始思考那道几何题。从那以后,班里便掀起一股钻研数学题的热潮。“小媳妇”不会的就问我们,我们不会的也问“小媳妇”,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数学都有了进步。
  期末考试过后,我们班成绩竟然由年级倒数第一上升到年级第二,这让全校所有的人都大跌眼镜,说“小媳妇”创造了教育神话。
  为此,校领导还专门召开了一次座谈会,请“小媳妇”去谈谈治班经验。本来以为他会有一篇长长的报告,没想到他只说了几句话:“我的带班理念是‘和我跑’,而不是‘给我跑’,所以我跑多快,我们班就能跑多快。”

  评论这张
 
阅读(4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