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宝宝日记之“生日前的一个月”  

2011-11-19 19:43:12|  分类: 宝宝成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就对有节奏的音乐有反应了,一听到响,身子就前后摆动,像是跳舞。

好像对开关、按钮很感兴趣啊,给他个手机遥控器什么的,就自己摁上半天,如果看到开关,就试着去摁,而且摁一下就看一下灯。平时玩的时候,奶奶说“灯在哪儿啊”,他就仰起头找,看见就一边交换一边伸着手指。更奇怪的是,走在大街上,他突然指着路灯说“灯”,跟谁学的啊。

拿起手机来要给我,我故意不要,反复几次后,他竟然用另一只手努力地掰开我的手指,把手机放在我手里。

突然发现,宝宝竟然会尝试着把电池按到手机上,虽然现在还没那个本事放进去,却着实让我们兴奋了一把。

小家伙站在小车上,笑嘻嘻地试着慢慢松开手,努力让自己站立,眼看站不住的时候就赶紧抓住,嘿,真聪明,自学成才。

平时的宝宝也喜欢找茬,看到别人在旁边坐着玩,他就过去用手拍人家一下,然后快速后退,自己咧开嘴笑,如果不理他,他就跟你没完。

真受不了啊小宝,你说说你睡那么早干嘛,晚上两三点起来非得要大人们陪你玩,如果不,就连抠鼻子带挖眼,再不就抓你的头发嗷嗷叫,如果再不行就大声哭,没办法,只好陪你玩喽,然后你自己累了,睡了,大人却清醒了。

又有了个新爱好,两只手分别拉着大人的手,一边跳,一边叫,然后轻轻松开手学走步,真是乖。  

这个月里,翊杰小朋友遭遇了又一次感冒发烧,最高39.2℃,不管怎么使用什么退烧的办法,下去再上来,反复了三天多。最后去医院,查了查,说是要生疹子。回家的路上,在车里出了一身汗,烧就退了。不过,最后也没出疹子,就是感冒引起的。可怜的宝宝,让你受苦啦。在这段日子里,妈妈几乎没有睡得着,既担心害怕,又辛苦疲惫。

每生一次病,小家伙就要形成个新的习惯,当然是让大人们比较无奈的习惯,这次是不大喝奶了,让妈妈不大愉快,小宝宝啊,珍惜机会吧,妈妈在你过完生日后,就要给你断奶啦。

最近,小宝宝早晨起来,喜欢指着门口叫奶奶,然后,爸爸就抱着你到奶奶门前,你就拍打着房门,兴奋地叫。

还是喜欢按灯开关,而且只要能碰到的就都打开,手电筒、大厅灯、墙壁射灯、玩具灯统统都打开,有时到了晚上才发现,手电筒竟然亮了一天。

喜欢拉抽屉啦,然后就把里面的东西往外扬,没办法不让他拉,只好用透明胶把抽屉粘住。后来就不大拉了,我在想,大人这么做是不是限制你的动手能力呢。

不经意间,宝宝就学会了很多动作,时不时把妈妈的眼睛扯下来往自己头上戴,挂不住怎么办,小孩儿有小孩儿的思维,他竟然把眼睛侧着戴,这样挂在耳朵上也挺帅。

宝宝竟然会梳头,虽然头上没多少头发,但样子还是蛮专业的哦,估计是看到妈妈经常做这个动作。不过,又一次拿着圆珠笔做这样的动作,画的脑袋上一条条的线,他竟然还乐此不疲。

宝宝太牛了,竟然会爬梯子,第一阶一脚就能迈上,要上后面的阶,就先把一条腿跪在上面,然后把另一条腿挪上去,一直到最高的五阶,站在上面扶着把手上下地跳、大声地叫。也好也不好啊,好是小家伙能力见长,不好是以后得把你看紧了,要是自己偷偷上去还真是危险哪。

小家伙特别爱打电话,现在又熟练了不少,不管是假的还是真的,不管是手机还是固话,拿起来就往耳朵上放,还不停地“啊啊”“嗷嗷”地叫。最让大人们自豪的是,经过半个月的自我训练,宝宝能很好地走路了,自己扶着东西能在整个房间里来去自如。不过,这家伙挺小心,估计是怕自己摔倒,非得拉着大人的手才行,否则就淘气地哭,只需要几秒钟眼里就噙着泪,嗨,这么点儿事儿就动真格的。只要能拉着大人的手,就在家里到处跑,两条小腿就没有累的时候,碰到什么玩什么,不管玩什么一会儿就够,玩累了就往大人身上爬。有时,能自己走一段,最让人兴奋的是,竟然走到一半停一停,然后继续走。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