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日志(更新至12.22)  

2011-12-18 23:30:47|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12.23 星期五

彩排。今天晚上艺术节节目彩排,我们班同学表现不错,都入围星期日的正式演出。祝同学们发挥出好的水平,把握住展示自己的机会。

请假。昨天晚上就让值日班长传达我的意思——这次放假不准提前请假,总体来说同学们表现还是非常棒的,就是嘛,没什么特殊情况就住在宿舍,要知道从上次回来才呆了5天,如果这么点儿定力都没有,怎么适应集体生活,上了大学怎么办。不过,还是有3个同学回家了,我觉得除非特殊情况,非回去不行,其余的所有原因都是借口。

2011.12.22 星期四

突击。今天看到很多同学在狂补《研究性学习》。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把功夫用在平时,现在就不会这么紧张了,连作业都放到一边,有的同学连操也不去跑了。

浮躁。下午第四节自习,我去了几个班布置作业,发现就我们班纪律不好。还有,晚自习都开始了10多分钟,教室里还是吵吵的厉害,两个同学在摆弄电脑力争把电脑修好,还有几个同学没有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今晚再强调一下,光凭自觉,或发一张励志文章,或单凭值日班长去管是不可能做好的。

通报。今天发的通报上又有不少分扣在了我们班同学身上,各方各面都有,这是态度和习惯方面出现了问题。我了解到一个班的校园卫生一直做得很好,不仅早晨和中午按要求完成,上下午的课间操也都有两个同学去卫生区捡捡垃圾,根本不用人去强调,都成了习惯。只要成了习惯,那就没有愿意或不愿意的想法,自然而然就完成了。

2011.12.21 星期三

排练。上午课间操,在办公室欣赏了同学们为艺术节闭幕表演的节目,还是不错的。领导们对这个节目期待很高,希望同学们排练好。

激励文章。中午发给同学们一篇清华学子的演讲,我读了都感到很振奋,希望同学们也会有同样的感受。我给他们的的寄语是——推荐给同学们的目的,不是一定让同学们考上清华或是哪个学校,而是向同学们展示一种学习的态度和上进的力量。学习,不是苦差役,因为,只要真正理解了学习的意义,你就会心甘情愿地与学习为伴;学习,也不是为谁而学,更不是可学可不学,因为,学习已经成为一个人立足于社会的基本技能。困难都是暂时的,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才是永久的。祝同学们成功,祝同学们日后也能为学弟学妹们做同样的演讲。

2011.12.20 星期二

有条不紊。早上第一节课在班里上完课,就没大在班里出现。不过,能看得出孩子们还是能有条不紊度过一天。我也没做强调或暗示,下午的跑操表现很棒,这让我感到高兴。许晓明把涂写地几个标语贴在墙上了,有点儿耳目一新,只是,怎么只有一句半呢,后来一问,原来是有半句话涂错了,那就只贴一句嘛——不是尽力而为,二是全力以赴。

2011.12.19 星期一

昨天投票。结果出来了:⑴每天最早出公寓者是于晓辉、牟少星、夏文奎、张静宇。⑵宿舍卫生表现最好者是李莹、李亚斌、刘晶晶、李佳璇、邹家琦。⑶午晚休纪律最好者是刘莹、于晓辉、邹家琦。⑷最能带动学习气氛者是崔丽敏、牟少星。⑸早自习表现最好者是崔丽敏、王安琪。⑹课间学习表现最好者是王赛、崔丽敏、牟少星、孙一浩。⑺作业完成最好者是崔丽敏。

宿舍卫生。上午宿舍管理员给我打电话,说我们宿舍的同学把吃剩的方便面倒在下水道里,我听过后,非常生气,这样的习惯太差,虽说不能归结到素质上,可是久而久之,难免会影响到自己的素质。我去找学生问了问,没有结果。可有了解到厕所的马桶下水道和地面下水道已经堵了一个多星期了,我真是无语,就这样他们竟然还能熟视无睹。中午,让他们处理了一通,可惜下午忘了问他们结果,这是我工作上的失误,明天再过问吧。最近,男生宿舍卫生扣分太多,直接导致我们班的量化管理成绩排名倒数,虽说快考试了,可这种对班级荣誉如此不顾的现象不能姑息。

2011.12.18 星期日

考勤。情况不好,在班里严肃地点了几个同学的名字。返校情况:GXY、ZZhY、GX迟到6分钟,SYJ迟到近半个小时,LH前两节课没来。上课铃响后没在自己座位上:SJY、WAQ在教室后,YK在办公室,还有几个同学因为练琴耽误几分钟。考勤最能看得出同学们是不是有良好的纪律性、责任心和荣誉感,这几个同学今天的表现根本就不像备考期间该有的样子。

量化成绩。11.18-12.16期间的量化成绩算出来了,明天贴在教室前面。共统计了考勤、宿舍和作业三项内容,其中牟少星、李圣雯、夏文奎、周瑞斌、李莹五名同学1分都没扣,提出表扬。新一轮又要开始,希望同学们好好表现。

投票。其实在同学们身边是有很多榜样的,今晚我找了7项让同学们投票,选出表现最好者,今明两天的值日班长负责统计,争取尽快发给他们奖状。这7项包括宿舍的3项——最高出公寓者、最佳卫生保持者、午晚休最佳纪律者,包括教室4项——最能带动学习气氛者、早自习表现最好者、课堂表现最好者、作业完成最好者。

  评论这张
 
阅读(5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