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日志(更新至12.31)   

2011-12-26 20:37:53|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12.31 星期六

调课。今天上星期一的课。各自习也分给了各科。有不少事情想跟个别同学谈也找不到合适的时间。

考勤。昨天找了一个,今天找了三个,严重晚出公寓,这是个非常不好的苗头。如果再有这样的现象,就要动用“家法”啦。

跑操。下午学生竟然没去跑操,而且竟然让主任给知道了,然后我就成了主任的发火对象。对于这事儿,主要责任在体育委员,没打听到确切消息就擅做主张,但其余同学也有责任,因为有一部分同学明明知道别的班在跑操,他们却视而不见。本来想让他们今天下午补上,最后权衡了一下,还是打消这个念头,等返校后吧。

物理崇学社。放学后,报名的留下考试。

丢衣服。WAQ昨天越野赛中让同学帮忙拿着衣服,最后丢了,跟SJY找了半天没结果。今天接着找,而且还打算贴寻物启事,被主任逮个正着。可能是没跑操的缘故,主任发火了,还在电话上说了我一顿,这下两个家伙可知道主任的厉害了吧。

作业。看着黑板上写的,再看看学生的表情,就能预感到这个假期他们不会轻松。当然,这是从理论上来讲的,要知道,对于大多数的学生来说,他们是感受不到来自作业的压力的。我打算,星期二下午我早点儿到教室,看看到底哪些同学早来,哪些晚来,顺便了解一下他们的假期学习情况。

节日。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迎来新的一年。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2011.12.30 星期五

考勤。好长时间没查打卡情况了,今早晨一看,吃了一惊,学生们最近又松散了不少,每天早晨都有6点40之后才处公寓的,有的甚至将近50才出,更有甚者最近连续五天都有晚出现象。上午就没合适的空儿找他们,下午怎么着也得让他们长点儿记性。

被夸。一个老师在别的班上了节公开课,感觉不爽,然后就夸我们班同学有多好多好,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作业。昨天晚上,语文老师就在班里强调了一下作业,今天我看看到底谁还不交。

越野赛。期待已久的比赛开始了,高一高二学生涌进操场,煞是热闹。我们班8名同学尽最大努力展示了拼搏和竞技的魅力,最后我们在所有的近80个班中荣获第12名,可喜可贺。有关图片整理好后将传到网上。

艺术节。今天我校第26届校园艺术节文艺汇演在体育馆举行,高一高二全体同学到场观看。8点45结束,同学们直接回宿舍。有关链接

http://wfyzshp.blog.163.com/blog/static/13639108320111130101618514/

2011.12.29 星期四

跑操。昨天开始跑操了,今天第一次跟学生一块儿跑。这次是围着体育馆跑,学生们跑得质量不高,嬉笑打闹揣着手,松松垮垮拖着长队,一看就纪律性不强,没把跑操当回事儿,也达不到跑操的效果。这些学生,显然没有理解学校让他们跑操的初衷,就当成个任务完成罢了。对周瑞斌同学提出表扬,虽然他没跑操,但他只要有特殊情况一定会跟我请假,这是班里很多同学都做不到的。

上课。今天上化学没用课件,感到有点儿新鲜。同学们表现挺好,能提出很有价值的问题,这一点儿比别的班要好得多。但也有的学生明显跟不上,这个跟不上不是学不会的原因,而是注意力不集中、分析问题不思考、方程式没写熟、基础知识没背过的原因,这些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但他们做得并不好,这说明他们还不会学,学习习惯不够好。在现在这个形势下,如果不从自身改变,成绩一定上不去的。

2011.12.28 星期三

浮躁。今天去教室,发现教室后面一堆木头板子——这些学生又弄坏了一张桌子。前几天凳子坏了两个,今天又轮到了桌子。这绝对不是个好现象,这不仅仅是不爱护公物的问题,很明显,这几个学生责任心不够强,对于这种现象,学生干部也不能视而不见,班级气氛有些浮躁。还有,第三节是物理公开课,教室卫生竟然不好,后面垃圾一堆,教室前物品有点儿狼藉,讲桌东西也乱,桌子很不齐,这是什么态度呢。

相信不是放纵。前几天跟同事聊天,认识到一个问题:在管理上要充分相信学生能力,但也不能放任他们发挥,要有监督,至少要他们工作的反馈。今天,跟值日班长说让她明天早晨找我口头汇报今天的班级情况,同样明天的值日班长在后天早晨找我。即使,这一天下来班级没有特殊情况发生,也得让学生养成这样的习惯。

熏醋。最近感冒的不少,为了预防,去买了几袋醋,拿了个电饭锅,在班里熏开了,刘晨旭是负责人,希望有效果。

2011.12.27 星期二

越野训练。昨天晚自习快结束时,班里报名参加周五越野赛的同学就去适应了一下场地并进行了训练。今天上午吃饭前又去了一次,经过选拔最终确定参加比赛的同学名单,他们是刘亚斌、刘峰宇、牟壮壮、金坤祥、张晓璇、牟少星、张静宇、王安琪。祝他们能取得好成绩。

自习增多。通用技术老师找我商量了一下,确定后面的两次课上自习,多给学生些自习时间。快考试了,非考试科目或许也会做这样的安排。

通报。昨天刚表扬了同学们,今天就扣了不少分,而且还有宿舍纪律问题。

2011.12.26 星期一

通报。今天发的通报上虽然有我们班的扣分,但上面也有很多可喜的成绩,不如卫生班级评比和一周目标管理成绩排名,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提出表扬。

大课间学习。这一周是高二学生跑操,我们休息,这是难得的学习时间。关于这个问题强调过多次了,希望同学们能把握好。

视频。把录好的艺术节汇演中我们班同学的节目给同学们放了一遍,掌声连连。不过,这个兴奋劲儿就算过去一阵儿了,我们要把精力转移到学习上来。

视频连接:http://wfyzshp.blog.163.com/blog/static/1363910832011112692035339/

换座位。放假前的最后一次换位,效率挺高,10分钟。

病假。班里又一名同学因为身体不舒服回家了,在这流行病猖狂的季节,这是最担心的事儿。明天在教室里熏醋。

2011.12.25 星期日

病假。一名同学请假不能到校,原因是感冒拉肚子发烧。现在天冷得很,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快考试了,别因为身体状况影响自己的战斗力。

艺术节。汇演圆满成功,我们班同学变现非常棒,从台上的表演根本看不出他们是学生。

收心。前天家长给我打电话说,艺术节汇演后应该在班里开个班会,让同学们收收心,集中精力备考。原计划是汇演后回教室先强调一下,但一直进行到6点多,学生们去教室放下凳子直接回宿舍,演员们还要留在舞台合影留念,只好明天班会再说。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