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网】韦尔奇的秘密——流沙  

2011-03-12 16:12:56|  分类: 网-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用电气公司前总裁韦尔奇是全球杰出的CEO。据说,小纸条是他管好这个航母企业的秘密武器。

韦尔奇的办公桌上时常放着一沓小纸条,他的下属甚至某个车间的工人,谁也不知道韦尔奇会在什么时候带给他们一张小纸条。韦尔奇曾交给杰夫·伊梅尔特许多便条,其中有一张这样写道:“……我非常赏识你一年来的工作……你准确的表达能力以及学习和付出精神非常出众。需要我扮演什么角色都可以——无论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就行。”

一位CEO以递纸条的方式传递带有私密性的认同情感,充满了人情味,这会给下属带来多大的激励和感动。杰夫·伊梅尔特说:“收到韦尔奇的纸条后我大为感动,觉得他是一个尊重他人付出、肯定他人成果、拥有宽广胸怀的人。”多年后,杰夫·伊梅尔特成为通用电气新一任CEO。

没有人知道韦尔奇在通用公司任职期间写了多少纸条,但每一个人都承认,韦尔奇的纸条是他们最为期待的,不论是鼓励还是批评。因为员工们都觉得,用这种方式沟通时一种莫大的尊重,他身上散发出来的人情味,让人自叹弗如。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