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网】鲨鱼的天敌——陈之杂  

2011-03-31 14:46:00|  分类: 网-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链接: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0-10/08/content_939989.htm(羊城晚报)

一支海洋生物科考队在西太平洋的海面上发现了两具成年鲨鱼的浮尸,无数幼小的鲦鱼围聚在鲨鱼旁,啄食着腐肉。

  鲨鱼是海洋生物中当之无愧的大王,它们是怎么死的呢?科考队员们首先怀疑到疾病,它们把那两具鲨鱼浮尸打捞上来,进行解剖研究,然后结果却让他们大感意外,那两条鲨鱼身上没有任何病变,它们的身体非常健康,只是科考队员们在鲨鱼的头部发现了一个巨大并且足以致命的伤疤!

  究竟是什么东西撞上它们?根据记录,这两个月里甚至从来没有船只经过这片海域。科考队决定下水研究,下水后,他们很快发现了一条强壮的鲨鱼,正惬意地游动着,而在这不远处,就有一大片群居的鲦鱼。显然,鲨鱼看见了那群鲦鱼,开始慢慢向他们游过去。

  “它们很快要成为鲨鱼的美餐了!”所有的科考队员都为鲦鱼捏了一把汗,然而,等鲨鱼张开血盆大口冲向鲦鱼的时候,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那群鲦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绕过鲨鱼的大嘴,窜到鲨鱼的身体侧边,它们一起疯狂地撕咬鲨鱼的皮肤,还有许多鲦鱼则不断冲向鲨鱼的眼睛,疯狂地啄去,鲨鱼就在不断地躲避中,轻易地就被控制了“航线”。鲨鱼被咬得疼痛不堪,它空有一身力气,却丝毫没有办法对付那些小家伙,它拼命挣扎着想逃离,但无论怎么逃,鲦鱼总能掌握它的方向!

  很快,鲨鱼就被逼进了一个乱礁群,抱头鼠窜的鲨鱼此时早已分不清东西南北,几分钟后,它一头撞上了一个高高耸起的大礁石上,一命呜呼!鲦鱼们围着它,这丰厚的美餐足够它们享用一个月了!

  到这时,科考队员们才意识到,海洋中其实并没有真正的王,小小的鲦鱼几乎处在海洋食物链的最底层,然而它们却能凭着一种相互合作的生存的精神和智慧,战胜鲨鱼,让被称为“海洋之王”的鲨鱼成为它们的盘中餐!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