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对复读生的印象  

2011-05-17 09:13:12|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有不到20天,我在行知学校的教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在自习课上看着这帮孩子们,心里不是滋味。

想想那刚来的时候,略微带着一丝不安,那种不安来自于对复读生能力的高估,随着时间的延长,绝大多数的他们渐渐地漏了馅儿——不能吃苦、学习太被动。其实,老师们都明白,这是自己不得不面对的事儿,随着教改的深入、时代的发展以及人们观念的改变,以后学生这样的特点会更明显。

我念高中的时候,学习一般,也复读了一年。虽然,那一年没有做到悬梁苦读,但至少跟前面三年相比,不管是学习态度还是学习方法都有了根本的改变,最后每一科都有了很大提高,对于高考成绩,我还是相当满意的。但现在的他们,或许值得称道的就是他们比以前能坐得住了,可是对于学习的改变,相信他们自己都说不出几条儿。

对于工作,我并没有什么大的遗憾。虽然在教学过程中,仍有些值得改进的地方,但总体来说,我还是蛮尽心。有一点儿,或许成为我一个永远过意不去的心结,那就是整整一年,除了几个主动找我的,我并没怎么跟学生谈话,没有从学术之外的角度给予他们帮助。如果可以的话,相信我一定会改变部分同学。然而,作为已经历过一次高考的他们,应该能明白,老师是个引路人,要想成功,还得靠自己。

现在,学生们仍在紧张地备考,而且也隐隐约约感到,他们也背负着空前的压力。在此,我衷心地祝福他们,能平稳地度过这十多天的高中生活,祝他们考出理想成绩,相信,高考过后,我能看到他们一张张由内而外、自然绽放的笑脸。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