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老师的课堂经典语录  

2011-05-29 11:01:54|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常在网上看到有学生整理自己老师的经典语录。

一口气读下来,再联想着那熟悉的表情和动作以及在课堂上个性的表演,只有开怀大笑的份儿。

虽然,有的话不雅,有的词不妥,但这是这个老师和学生之间独特的感情区间,学生听了却不生气,相反会觉得可爱,那感情就像是大人对小屁孩儿们的嗔怪。如果换成另一个老师或另一个学生群体,那一定会出事故,这个不能模仿,也复制不来。

其实,能被学生整理语录,一方面,这个老师言谈举止间除了有个性外,更多的是幽默,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亲密关系。特别是,学生毕业后在回味起自己读书时老师那独特的强调,也是一种愉快美好。从某种角度上讲,能被学生整理出经典语录,应该值得骄傲。

至今,我都没发现自己的语录,从自己角度讲,就是确实还没有自由驾驭课堂的能力,也没有形成自己的特色。

在此收集一二,只因是在太有趣。

(一)小××老师——一个关系非常好的同事,水平很高,个性十足,原则性强,还开玩笑。

1、某日物理考试,无人监考,某同学将书放在桌洞里翻书作弊,老师从教室后门进去,走到该同学身边,斜眼用鄙视的眼光看着他,说:“你锅宇宙—大—垃—圾—”

2、某日一同学有一非常简单的问题不会,问老师,老师看了看说:“看你挨卓窗户这么近,我都不好意思活你说。”

3、某日一同学没做作业,上课还走神,老师走过去用笔敲了他脑袋一下:你—信不信,让板凳坐你头上效果是一样的,都木头没脑子!”

4、某日讲第一宇宙速度,老师举了个例子:“让一辆小汽车沿直线跑;加速到7.9km/s;它就会脱离地面;成为人造地球汽车卫星;你可以叫它宇宙第一人造小汽车。”

5、某日讲失重,他描述到:“失重就是—有一种跳楼的感觉。”

6、某日他私下里评价某位老师:“这个人很认真,很爱研究教材,就是说话有些毛病,总是奥—奥—的。”

7、某日,老师上课提问一同学:“说下牛二定律。”该同学站起来说:“力是维持物体运动的原因。”只见李爱老师一个潇洒的转身,与窗户成90度角,右手指着窗户:“你括以跳下去了,你是亚里士多德(念dei)?!

8、某日,老师上午第四节拖堂,同学们反应强烈,于是他生气的拍着桌子说:“同学们的大脑都在食堂垃圾箱里,嫩说说嫩,就吃饭积极,就为了几锅破馒头!一下课就冲去食堂抢那几锅烂馒头!嫩脑子都是烂馒头!”

9、某日大家状态不佳,李爱宏说:“下次过大周叫你们家长不用来接嫩咧,直接开车去揽月湖拉一车淤泥回去就行咧!!!"”

10、讲到一个觉得学生可能会存在问题的题目时,老师说:“没(mu)觉着这个题有问题儿(升调)?我觉(jue)着行(降)!”

11、“能否在脑海中建立起物体运动的情景(升调)?”

12、课上,老师在讲到最大静摩擦力的时候,说:“物体实在坚持不住了,它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他终于要动了!如果将推力增加到10000N时,他的梦想就可以实现了!”(超级像足球解说员:“球进了!球进了!”) 几分钟后,将摩擦力也是动力时,老师说:“大家都做过新华路佳乐家的电梯吧?”

13、“人为什么长两只眼睛,就是为了一只眼看电压表,另一只眼看电流表。(讲伏安法测电阻)”

14、“哎呀!谁叫你把导线接到自行车座子上了?!(接到滑动变阻器滑块上了)”

15、学生为这个老师编的歌“××之歌——小××,穿花衣,年年春天打纸带,我问××你为啥来?说(《小燕子》的调):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坐着小车来,还打着纸带,打着纸带,纸带。(《橄榄树》的调”

16、老师那天在我们班讲“地球某一天转的飞快,你就会看见,它往外甩一个一个小人,地球就怎么了,地球就疯了......"

(二)××哥哥——学生们就爱这样直呼其名地称呼他,显然是喜爱有加,我也很喜欢他的风格,干净麻利脆。

1、你去死吧,这种题也让我给你讲?

2、还要脸吧?

3、你别把目标定的太高,你长得那个模样就有点超纲!

4、粉笔呢,你们这群穷鬼?

5、你们这群王八蛋

6、好了,我去玩了,别说话啊, 还没下课。

7、这个答案太黑了,比我脸还黑。

8、青期五、青期六、青期天。

9更形(应该是弓形)。

(三)××——我的大学同学,从他们学校贴吧上看到的,真好玩。

1、××教导我们说:你们别把我惹急了。如果惹急了我,我就让你们知道××(他自己的名字)不是个东西!!

2、踢出你去!!

3、你们给我标上两个字——‘污染源’!

4、以后我们再稍微详细地讲一下。

5、找同学爬黑板,来,课代表(注:科代表为女生),我给你找个男(难)的。

6、第四题选第二个,第五个……哎呀,坏了,我还没做……上自习!

7、乙烯的键角为120摄氏度!

8、2乘以3等于6,这个能理解吗?

9、下面看这尿(sui)素,哦,不对,尿(niao)素……

10、现在不能收拾书包,等到临下课50分钟才行。

11、在我的课堂上打仗,这不是藐视我吗?

12、镁不是碱金属啊??

13、无论这次考试成绩什么样,你都要保持好状态,考好了别蹦哒,考差了别滴哒。

14、有一次××在文科班上课,看着大家都不听,他说;请说话的同学小声点,别乱醒睡觉的同学。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