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凭什么不当?  

2011-06-01 08:29:47|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记得好几年前,跟同事的一段对话。当时,学校里又组织一次论文评比,我觉得这种活动没有技术含量,是领导们搞的形象工程,花时间去做这件事纯在浪费时间。作为好朋友的成成不愿意了,他说,学校给你这个平台,你就得参与?你凭什么不参与?既然当了班主任,就得参与,就得上进?当时,我还想争辩,却也底气不足。

今天,办公室的同事聊天又谈起了类似的问题。我觉得自己不是当班主任的料儿,也认为自己的心还没宽到处理好那几方关系的程度,虽然对教育感兴趣却对周围的环境感到无奈,当了5年班主任后,现在有点儿心力憔悴,打心里不愿意再担任这个角色。

冯老师说,你年纪轻轻为什么不当啊?很多人相当还捞不着呢?别看很多人说不相当,那不是真心话?领导既然想让你当,那是觉得你能胜任。你不用要求自己做得多好,就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了,你做得怎么样,领导心里明白。你看×××,不就是因为太能玩了,领导看不惯,才那样吗(一个同事工作不如意)?

其实,这一年里,只要一谈到这个问题,总会有人开导我,我现在还是矛盾得很。

郑伟老师不是有篇文章嘛,他说,虽然自己不喜欢这个体制,但是自己去愿意进入这个体制的高层,用自己的思想去产生一些影响。这真是我自愧不如的境界啊。不是常说吗?改变能改变的,适应不能改变的。人啊,遇到事儿就要变通。

所以啊,“不愿意当”,这已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句话,更是一种态度。以前,冯老师说我缺乏自信。这难道还不是一种逃避?还不是不敢担当?还不是为自己的内心的面子找个台阶下?

“凭什么不当?”,分量很重,它对于个人来说是一种责任。虽然没有这种想法,也不会损失很多,但如果拥有,那就是动力,它会让自己更有价值。年轻就是资本,即使理解不了,也不能停止尝试。

最近,我看了好多文章,里面不乏关于“挑战”、“自信”的例子,每读到一篇,心里就荡漾起波澜,这样的波澜不应仅仅是一时的感受,更应在现实中遇到问题时变成亮剑,斩断乱麻,让自己做出正确的判断。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