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高考带考记  

2011-06-07 13:32:28|  分类: 工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次以非班主任的身份跟学生一起到考点,感觉很轻松。其实,我们做的工作并不多,就是点点名,只有在往返的路上陪伴着学生。不过,我觉得有带队老师陪在身边,学生们心里也会踏实些。

(一)

因为我们大多都是住校生,所以,学校租了19辆公交车接送学生,6日下午,这些车都到位,校园内容纳不了,又在校外排成一排,场面很是壮观。

我也在抱怨——折腾啥?市区内三个学校距离这么远,还换着地方考试,多此一举。这样就代表严谨吗?其实就是一个形式。

我带领20班的15个学生去七中,在7号车,同车的还有19班的21个同学。

6日下午,3点半去看考场。有警车开道,这么远的路仅用了20分钟。学生们都显得很轻松,一路上说说笑笑,祝愿他们现在的表情能持续到高考后。

(二)

7日上午考语文。

7点45发车。车上比较安静,学生们或闭目养神,或看看资料。

到考点后,人山人海,学生、家长、老师、警察、记者,还有很多人在发传单。

看起来比较严,书包、手表都不准带到警戒线内。

还真有学生能把身份证弄丢了,真是服了。

学生们进了考场,老师家长们就没事儿干了,只好凑在一起打扑克。

7日下午考数学。

中午,回学校有点儿晚,吃完饭后,只有大约半个小时的睡觉时间。大多数学生都没睡成。

学生走出校门的表情,已经不像上午那么灿烂轻松。学生普遍反映,前面的题挺简单,就是后面的题太难。

考得好的同学加油,觉得自己考得不好的同学也别泄气,保持住好的状态,应对后面的考试。

今天太热了,天气预报说明天更热。

晚自习值班,本来商量好的只看一节自习就回家,可我实在是没忍住,一想起过几天就各奔东西了,我就坚持到最后。

讲了几个做理综题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我觉得这时候说是最有效果的。

(三)

8日上午考理综。

考试一结束,学生出来了,表情还不错,但部分学生反映,这次的化学题不好做。

中午,从网上下载下来看了看,所谓的不好做,就是有两个空不好填,其实不好填也是因为变式很新颖,所考的题目都是平时练过的。

8日下午考英语。

这科考完,大局就差不多定下了,一考完,就能看得出,学生们像解放了一样。

打了一天扑克,时间过得真快。

(四)

9日上午,最后一场能力。

学生们终于解放了。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