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网】烫手的机遇——崔鹤同  

2011-07-03 06:16:53|  分类: 网-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文链接——http://news.163.com/11/0302/11/6U4TBFP000014AED.html

成都阳光男孩王博豪,从小就喜欢对各种家电进行“研究”,小到自己的电动玩具,大到彩电、冰箱,他都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拆了再说。面对儿子在家中进行的破坏性“研究”,父母除了听之任之大力支持外,也给儿子取了一个贴切的绰号“破坏之王”。

那是在王博豪读高二时,一次家中灯泡突然坏了。他妈妈换灯泡时用手去抓,灼热的灯泡把手烫伤了。妈妈一哆嗦本能地松开手,灯泡掉在她的头上,差点烫了她的脸。当时他也摸了摸这发烫的灯泡,好烫呀!怎么会这么烫呢?他非常心疼妈妈,同时也想:“灯泡为什么要发烫?如果不发烫不是可以节约很多能量吗?”这可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从小就爱捣鼓的他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开始着手搜集各种相关资料,在搞清楚了白炽灯的发光原理后,他就想找一种不发烫的灯,用来取代白炽灯,这样就能最大限度节约电能。后来他在父母和老师的帮助下,经过不断完善和改进,终于成功研制出了LED节能环保灯。

“LED”是“发光二极管”的英文简写。LED可将电能完全转化成光能,这样既避免了传统灯泡在热能方面的浪费,又因采用LED后灯管中没有添加有毒气体,并采用防爆工程塑料制作灯泡,也避免了传统玻璃易碎的缺点。王博豪的节能灯由不同数量的LED组成后,能产生不同的亮度。更为独特的是,只要一盏灯的LED数量在100颗以内,它的功耗都是1.7瓦。2008年7月,王博豪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诱惑总是伴随着成功,没多久,王博豪就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一家研究所的信。对方开口大方,说要出5000万元买王博豪的专利。王博豪拒绝了。一个高二的学生,面对5000万元能不动心?王博豪说,说不动心肯定是吹的。5000万到手,一夜之间,他就成了千万富翁。所以,只要一想那一点头就能到手的“5000万”,都是一种煎熬。高中时就倒腾耳环、戒指、电脑以及冰箱、电视的他,一心向往创业,创业的梦想最终支撑他扛住了诱惑。

2008年,考上大学的王博豪跟亲戚朋友借了30万元,租了一个小房子,成立了登峰节能环保灯厂,开始和几个同学自己制造装配灯泡。当时脑壳一发热,就做出了10万只灯泡。但几个月下来,只卖出去1000只,他的雄心壮志,几乎被残酷的现实击垮。这次教训让王博豪意识到,公司要想活下去,必须打开销路。于是他组织上千名大学生到成都大街小巷去散发传单,自己到各贴吧、论坛发帖,他还与建材工程商合作。终于王博豪渐渐打开了销路。2009年,他卖出了100万只灯泡,个人资产也超过了百万。


去年哥本哈根会议之后,王博豪懂得了用“低碳”来包装产品。他向成都市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库递交了申请,让公司入驻了锦江区大学生创业园,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并得到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帮助的“金翅膀工程”100万元信贷额度支持。成都市有关领导,看到LED节能灯后十分感兴趣,指示相关部门采购一批。现在,政府采购量不断攀升。此外还有灾后重建的许多项目,也因低碳考虑选择了LED节能灯,王博豪都在积极地做市场推广。

让人惊喜的是,今年王博豪发明、生产的LED灯泡,居然卖进了上海世博会。而且不久前,他的LED灯已通过欧洲节能基金的3万小时监测,这个证书将正式为他打开进军国际市场的大门。2012年,这种LED节能灯将点亮伦敦奥运会。

“‘80后’从来不缺少想法和创意,缺少的只是把事情坚持到底的决心。”身为四川博豪登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王博豪说。人的一生,缺少的不是机遇,缺少的是把握机遇的勇气和决心。面对烫手的机遇,拿出气魄和胆识,就能迈上成功之巅,从而登峰造极,光芒四射。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