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教师节  

2011-09-10 11:20:17|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老师们的节日,同学们纷纷表达着自己的感恩之情。

我有个想法,想让学生们送给任课老师件比较有意义的礼物,特别是能让老师经常看到就感到温馨的礼物,而且还不能让学生们花费太多,以防止导致些消极的影响。

于是我昨天我去花卉市场买了14盆花,一盆放在教室里,另外13盆让学生们借此发挥,送给各任课老师。

为了锻炼学生干部和课代表之间的工作能力,我简单地安排一下就没再管。从结果上来看,还算可以,不过还有不少值得改进的地方。

第一,班里竟然还不知道这花是干什么用的。

第二,由于谨小慎微,科代表们发挥主观能动性的空间过于狭小。

第三,我作为任课老师之一,竟然没有收到,课代表说以为我没给自己买。嗨,学生怎么不想想,即使是没有花,至少一句祝福的话总该有吧,可自始至终我都没听到。

第四,据说同学们已经安排好在上课起立的一刹那,大家要共同向老师献上口头的祝福,可是今天的第一节课就因为某些环节出现意外而没有落实。

就总体而言,整个班级的表现尚可,但确实还有个别同学根本就没把这个节日当回事儿,有的甚至根本就没去想今天改怎样去表达自己的感情,仅仅是例行公事罢了。我觉得,这既与学生干部没有从整个班级气氛上去引导有关,也与同学们对感恩、集体和荣誉这几个概念思考得还不够有关。这两个问题,也是日后需要改进的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