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强调自习  

2011-09-13 08:34:42|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同学们在学习方面相互都不了解,但一个月后的月考会将同学们在这一方面的成绩展现在老师同学们面前,所以,高中第一个月的学习态度、习惯和效率是很重要的。而且,这一个月的学习习惯养成直接决定了以后学习的方向,请同学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重视并且搞好这一阶段的学习。

宣读完课程表后,同学们对自习之多表示质疑。其实,进入高中之后,同学们对学习的态度应该转变一下,变被动为主动,这里面有两方面的要求,把握好有限的课堂时间,珍惜足够多的自习时间,只有这样,同学们才会适应高中的学习。

自习这么多,该怎么去把握呢。

第一,保证良好的自习纪律,这要求每个同学都要管住自己,共同营造属于大家的良好的学风。最高层次的要求是零抬头,无声音。自习期间,不能出入、下位、换座位、任何形式的说话包括讨论问题、看课外书、玩文曲星等。

第二,合理的安排好自习任务,不能漫无目的地学。早自习主要是大声的念背,日常仔细和晚自习就是预习或复习、做作业和做练习等。而且,一定要把自习时间划分成各个小段,每个小段安排上任务,这样既能保证时间的充分利用,还能有计划地学习,更重要的是,这样一个习惯会让久而久之坚持不懈的你变得更加严谨、有计划、爱思考、效率高的人。

希望大家能众志成城地让自己投入进去,信心百倍地迎接不久将到来的考验。祝我们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