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日志—宿舍卫生3 考勤校服检查1 班级日志 班会演讲  

2011-10-10 13:06:19|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10 星期一

早自习,把那几个家伙叫到走廊上,训了他们一顿,没想到有的说前天没人通知他们。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到底是哪儿出现了问题,这件事我不想查下去了,因为我明白了,不能光在他们几个身上做文章了,还有很多同学一样的散漫,一样的在执行任务上打折扣,一样的在纪律上玩擦边球。不光宿舍卫生上,校服、午晚休纪律、考勤、自习纪律、运动会、假期任务的落实上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班主任每天都为这些事儿找学生谈话,那得浪费多少时间,如果咱们利用这些时间谈谈心,说说与学习、生活、理想、爱好有关的话题,那该有多美好?!确实,现在班级的目标管理成绩已经恨了很大的好转,但这离一个优秀的班集体还差很远。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一个班级纪律卫生好了,学习不一定好,但纪律卫生不好,那学习就一定上不去。虽然,大家都很在意学习,但目前一个很重要的工作还是纪律卫生,希望我们都做好准备。

每天早晨和中午到校后,级部都要安排查班长检查各班的人数和校服。现在,迟到现象确实不多了,但总是因为值日、去厕所、找老师出现空位现象,这些都可以避免,至少也在检查人数的时候,必须坐好。有的同学暂时没有校服,还有的因为校服不合适需要调换,但这不能再成为不穿校服的理由,要么买相同颜色和款式的衣服,要么借着穿。现在仪容仪表的检查级部要求的这么严,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想着怎样穿着才合适,而不是想办法找理由。比如,里面只穿件衬衫外面穿其他颜色的衣服,或里面随便穿件T恤外面只套个马甲,还有的一会儿穿一会儿不穿的,这都是不规范和不和要求的。希望同学们不要把这当成个任务,而是一个基本素质的体现。

心理咨询员,学校要求各班选出男女生各一名,因为时间仓促,我就临时指定了两名同学,他们是刘亚斌和许晓明。希望他们能多观察,注意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心态问题,积极沟通,防患于未然,也祝他们在不耽误学习的基础上能顺利地开展工作。

从今天开始值日班长就开始使用班级日志了,用一个小册子记录班里的点点滴滴。在此建议班长,不要以挑毛病或批判的态度去做这件事,而是自然而然地去观察、去记录、去总结,好的坏的大的小的,只要觉得作为班长该管该做该记,就要落实。在此还要给值日班长一个权力,只要班主任不在教室,值日班长就充当班主任的角色,不管是谁都要服从管理,否则就认为是顶撞老师,后果自负。在日志上我写了一段话与大家共勉——我们是一家人,我们都是班级的主人,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我们不满足现状,我们有更远大的理想,我们携手并进风雨同舟,我们的目的一定能达到。相信,只要有心,我们就一定能做好。

返校后的连续几天,有不少事情没找到机会跟同学们强调。于是决定利用今天班会时间,让张沂鹏、刘晨旭、许晓明、牟少星四名同学在同学们面前念我最近写的日志。先给同学们一个信号——他们念的就是我想说,我想说的就是你需要的。能感到很多同学已经坐好洗耳恭听了。没想到这四位同学如此重视,各拿着一张纸,在走廊里踱来踱去地念开了,看来是在熟悉内容并体会念的时候应该配以什么样的表情。他们念得很认真,我能感受到大多数同学很好的态度,毕竟这些东西都是跟他们相关的,而且是非常受用的。可是仍有个别同学说话、做题、看书等,过会儿我给他们的点评就是“这已经成为部分同学的惯性动作,既不尊重人,又不尊重自己。以后这就是严打的对象。”以前的时候,班里曾经举行类似于5分钟演讲的活动,开始还行,后来就应付了,不仅稿子准备得质量不高,而且根本就没有表现出演讲的姿态,但今天的四名同学表现可圈可点,虽然都存在些语速、紧张、情感方面的问题,但主要还是与对稿子不熟有关。我就在想,以后可不定期找其他同学来读我的日志,让他们都锻炼一下。甚至都可以考虑能不能提前报名,因为,我觉得我写的并不赖,肯定有同学愿意念,而且这也是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嘛。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