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日志—课代表 午休 报告暨表彰大会  

2011-10-16 11:41:50|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16 星期日

我现在教的五个班中,课代表的表现差别很大,有的同学很积极,工作起来很有办法,也会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作业收的比较齐,而且还有不交作业的同学名单,这个班化学成绩就好,但有的班,课代表一个星期见不到几次,有时候叫都不来,有时候布置的作业上课要讲了才发现竟然还有很多没做的,那这个班考得就差。作为老师我不是在推脱责任,而是说明,如果课代表能如何表现积极,那成绩会更加出色,而事实上,这也体现出了课代表的重要性。今天我问了几个课代表,问了问最近作业的情况,他们却说不知道,原来他们对课代表的理解就是简单的收发作业,甚至都不知道要主动统计一下哪些同学没交,更何况了解作业情况呢。为了落实好作业这个重要的学习环节,那咱们就规定一下,明天把作业统计表发到科代表手中后,每次作业都要检查出不交作业名单,写在纸上给任课老师,然后把统计表挂在教室前,后来又交作业的同学跟课代表说一声,让课代表在统计表上做好标记。 

中午去男生宿舍看了看。卫生保持得太不好,这些一再破坏公共卫生的同学真是习惯太差,严重地影响了值日生的工作效率。其实教室也一样,光今天晚上就倒了两次垃圾,那么以后就抽查,如果谁再如此放肆地制造垃圾,就连续罚干两天值日生,让他深刻地体会一下自己的劳动果实被践踏的不愉快。再就是午休纪律,那么多男生,竟然大多数都在床下走动或说话,看来他们还没养成午睡的习惯,这个事儿极度触怒了我,花了近一中午的时间严厉地训了几个学生。平时经常强调午晚休,却忽略一个问题,那就是不准在宿舍里追逐打闹和做剧烈活动,今天中午就有几个同学闹腾,其中一个不小心被划破了脸,真是没数,万一造成更大的伤害,那是后悔都来不及的啊。

没收wzhy一块儿手机,4个星期后归还。

下午报告会暨学生表彰大会。因为音响和场地的原因吧,影响了演讲的效果,使报告枯燥无味,同学们坐在那儿看似也是一种煎熬,挺辛苦的。表彰大会为36名同学发了“学习之星”的奖状,这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可惜没我们班的。

计划明天排出学习小组并安排座位,今晚可夜车。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