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日志—作业 谈话 大扫除 课间操比赛 家长会  

2011-10-23 09:30:04|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18 星期二

担心作业问题,课间操找了学习委员,了解了一下情况,又找了几个课代表,看了几个同学的导学练,发现问题还真是存在,而且不能忽视而且不能拖拉。差别很大了,有的做得真是好啊,有做有改,而且只要是改的就用红笔,可是有的同学一看就是懈怠,净挑那些容易的做,只要稍有点儿难度,就空着。特别是对于一些布置但不收的作业,更是如此。以后我将亲自检查。

10.21 星期五

原计划今天下午有个班主任节,最后也没动静了。其实有关班主任的几个内容,我了解的也不多,但我们班的同学可记着,今天又问我准备好了吗。

最近一段时间,主要任务就是找学生谈话,我想尽快跟每一个同学谈上一次,尽量给他们些帮助。通过谈话,我发觉作为班主任,如果不找学生谈话,还真是少了解了很多情况。

五天的课间操比赛结束,成绩如何,拭目以待。但我对自己班学生的表现只能说是还行,因为从做操质量上来看,确实还要端正一下态度,这算是个比较简单的活动,落实起来就这么难,这只能滋生自己散漫的习惯。

下午大扫除。这算是我的一个失误,同样也是我一直想做但没做的事情,早就想提前跟卫生委员说一下范围和要求,这样他们安排协调起来也容易,可是知道今天打扫卫生前,我做这个事情。两个卫生委员分负责,分工明确后同学们各就各位,很快完成。不过,我知道有几个同学没干就走人了,这不应该是咱们班同学能做出来的事儿。

临放学前在班里补充两个事儿:第一,计划在班里设置一个书橱,希望同学们能从各带一本书来。第二,每个同学假期设计一个班徽,来到学校评选,然后优秀作品的作者再在各作品基础上设计出真正能体现班级特色的、最终的、用在各种活动中的标志。

家长会。事儿啊就不能拖拉,有关家长会的准备其实从上周开始就开始着手了,可是一直没有进展,当然有很多事情占用了时间,可这不能成为借口。直到昨天晚上,我才开始投入到制作课件中去,既然准备不充分,就要付出代价,这次我一直忙活到第二天3:40,可是第二天还得6:10起床。

10.22 星期六

服务的学生来的很早,特别对刘晨旭提出表扬,一来到就开始整理教室,分发材料,而且一直坚持到最后。其他同学也在引导家长入座上表现出色。牟少星和崔丽敏在家长会上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说得很好,赢得了老师和家长热烈的掌声和好评。我觉得这次家长会自己发挥得并不理想,这与准备不充分和原先的几个想法没落实有很大关系,下次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日志—作业 谈话 大扫除 课间操比赛 家长会 - 小皮 - 与狼共舞

 

家长会内容链接 http://wfyzshp.blog.163.com/blog/static/13639108320119221113836/

  评论这张
 
阅读(55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