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日志—考勤 内务展 大扫除 新同学  

2011-10-27 16:11:43|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25 星期二

今天早晨一来到教室就发现,外面站着一队人,前面是班长,最后,还专门留下两个同学进行训话。一方面,就有那么一帮同学时间观念就是不行,一方面,学生干部就得像班长这样有力度。

昨天开班会时就说,今天早晨我要参观宿舍,并拍照,利用晚自习的时候,在教室里播放,并希望同学们能将自己最高的内务整理水平展现出来。今天,刚进宿舍就感到面貌一新,很明显同学们很重视这个活动,特别是男生,几乎每个床铺都经过细心整理,以前的问题都一扫而光,我就想,这帮家伙们没有申请到五星级宿舍真是亏了,就这样的内务水平在级部里也是佼佼者。本来对女生的期望是很高的,但这次相比而言,没有男生的好,但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晚上,给同学们展示的时候,同学们都瞪大眼睛看着屏幕,不时爆出笑声和赞叹声,的确是有感而发啊。

又跟学习委员讨论起了作业问题。一方面是作业太多,另一方面同学们做题效率太低,还有一方面就是部分同学对做作业的态度不端正。学习委员先后给课代表和学习小组长开了会,希望作业问题能有所改观。

10.26 星期三

早晨教室外重复着昨天的情景。

校园大扫除。这事儿我没大操心,班长和两个卫生委员很好地安排就绪。有两个准备上的问题需要总结,一是刚开始的时候卫生区有点儿模糊,跟35班讨论后才定好;二是,卫生工具应该昨天就领,却拖到今天。其余各方面都表现很好,特别是在大扫除过程中,三名同学表现出的表率作用很值得学习,不知同学们有没有观察到他们的表现。我应该在班里借题发挥的,可惜没找到合适的时间,最后错过了。

昨天下午就接到通知,有一个新同学要来到我们班,见面了解情况后,定好明天上午正式上课。昨晚跟同学们说了后,这帮家伙们就雀跃欢呼。今天早晨就有不少同学打听情况了,看样子大家期待得很哪。下午来后,正好我开会,就把介绍新同学的任务交给班长,据说表现不错。大扫除期间,几个同学就给她介绍学校、班级、同学们的情况,祝她尽快适应新的环境,祝同学们团结共进步。

10.27 星期四

今天的迟到现象。

批导学练过程中,挑出几本完成得比较好的,打算利用晚自习的时间用多媒体展示一下,让同学们感受到这些同学的学习态度。这些同学,既能认真地填写知识提纲,还能很好地完成包括例题在内的题目,不仅认真地做,还认真地改,而且用不同颜色的笔改,有时还将做题的步骤或思路简单地写在题的旁边,这样好处太多了,做题的时候方便省时提高了效率,后面检查复习的时候也能很快知道思路,上课听讲时也容易跟上,不像有的同学,就只在书上写答案,到底怎么做的,谁都不知道,说不定过几天连自己都想不起来。同学们看得很认真,肯定有的同学已经收到启发或激励了。这种形象的示范就是对同学们最好的引导,多么希望同学们能够高质量的完成作业啊。

又没收了zhyp一块儿手机,在班里通报一下,这次要6个星期啦。

10.28 星期五

找了班里几个学习动力不足的同学谈了会儿,这才刚进高中两个月就已经表现出不想学的样子,那不坏了吗?教训他们的同时也给他们想办法,但别人想的办法终究是别人想的,只有自己真正为自己想那才是真办法。我给他们的办法是,第一、先从自己喜欢的科目开始努力学习,争取把这门科考到最好,即使其他科没学好,这也是一种荣耀。一个学生,最需要的就是在学习过程中要有动力,只要在学习上有了哪怕那么一丁点儿的信心,你就会尝到学习的甜头,渐渐地,就会总结到学习的方法,然后嫁接到别的科目,一定能有质的飞跃,因为方法都是相通的。第二、努力避免三闲——闲话、闲事、闲思,首先要让自己有这个能做好的信念,只有坐得住才能谈学得好不好,如果脑子里有那么多的琐碎杂事或有别的事老让自己牵挂,哪有心思学习呢?第三、上课的时候努力让自己听讲,并记笔记,只有让自己忙起来,才不会走神,只有让自己有事干,才不会散漫。第四、对于作业,不要出现不交的情况,其实每个同学的学习情况老师都尽量去了解,对同学们的要求也不是一刀切的,只要你尽力了,老师就不会怪你,但你必须要表现出自己确实努力来。所以,作业不能抄袭,不能应付,既然花时间做了,就要有效果,要尽量完成,不求全做完,也不可能做完,但必须学过一部分内容,就要会一点儿相关的知识,并做一点儿相关的题目,别让知识攒着,否则越攒越多,越看越晕,越学越难。

10.29 星期六

上午班主任节,同学们作为观众表现得很好。我收到了同学们为我准备的礼包,感觉很不错,会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跟我料想的一样,是同学们写给我的话,但同学们煽情的话还是让我心窝子暖和和的,还有部分热心关注班级的同学提出一些建议,很好,我很满意。其中一个环节是给优秀班主任颁发奖状,有的同学也在看我,看得我心里不舒坦,毕竟里面没有我嘛。但我跟同学们说了,优秀班主任,不是一个人优秀,而是一个团队优秀,一起没拿到这个奖,现在就把这个梦托付给现在的你们。其间穿插了学生节目表演,看得我和同学们直赞叹,其实,我们也可以做到。除去那些专业性较强的乐器啊舞蹈啊,那些唱歌、小品,对我们来说完全不在话下,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做好。 

日志—考勤 内务展 大扫除 新同学 - 小皮 - 与狼共舞

日志—考勤 内务展 大扫除 新同学 - 小皮 - 与狼共舞

  评论这张
 
阅读(5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