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日志—发型整改1 假期学习 运动会纪律 整理考场 晚休  

2011-10-07 07:32:20|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7 星期五

十一长假结束,学生下午返校。没有请假的,没有迟到的,让我很欣慰。

但校服穿的不好,这一点也与我放假前没有强调有关。以后得注意了,返校后,如果没穿校服,先在宿舍换上校服再来教室。

发型有一个同学不合格,请家长来校,家长很支持也很配合,马上带孩子回去整改,既然有言在先,就得按规矩做事,大家都理解的,毕竟愿望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既然来到了高中,就要有高中生的样子,大家朝着一个方向努力,谁也不能掉队。

学业水平和中考的准考证有的丢了,有的忘带,这样不好,这东西不该扔,不该丢,至少也算是个纪念,作为学生不就这么一次考试吗?怎么说这也是自己初中三年努力的见证。也不该忘带,都是高中生了,做事得有计划性,以前丢三落四的习惯一定得改,有的时候不能太相信自己的记忆力,应该养成记在纸上的习惯,这样会锻炼自己思维的缜密性、逻辑性,还能提高做事的效率,而且心中有数,不易出错。

作业总起来说完成的不是很好,即使是这样有少部分同学早早来到教室后,仍是在聊天玩耍,看来还是压力不大啊。作业确实不少,但如果假期有计划安排的话,是可以完成的,而现在又有几个同学能做到呢。以后放假后,至少得把几天的学习安排设定好,否则,这个宝贵的个人学习能力提升或学科补弱的时间就浪费了,别忘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人家在学你没学,这就落下了,如果每个假期都这样,你靠什么赶上甚至超过其他同学呢?即使你有多少不服气、心中有多少悔恨遗憾,那又能怎样呢?有没有想过,心中想圆梦,却抱以这样的学习态度,合适吗?

还是忍不住谈了一下运动会,说实话,对运动员的赞美之词说的虽然有点儿少,但希望他们能明白,他们已然在大家心中烙下一个印象——你们就是赛场上的勇士。当然,我们更大的祝福是,希望他们在学习上也要发扬这样的拼搏精神,大家齐头并进,再创另一个辉煌。特别提了一下运动会前的准备问题和运动会期间的纪律问题,特别是有个别同学表现得很散漫,不参与集体活动,私自离开,这种现象以后不准再出现,不能再出现,出现就被办。希望同学们在欢乐的气氛中、在荣耀的光环下能认识到不足,力争将以后的学习活动搞得更好。

明天就要进行模块测试了,这是同学们进入高中的第一次考试,特别是对自己来说,意义重大。预祝同学们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晚上罗嗦了一下考试该注意的问题,从效果来看,不如用多媒体展示好,因为有的同学只要是开班会,他就会开小差,估计是成习惯了,但我有信心让同学们纠正。

今晚的重要工作就是整理考场,同学们挺能干,虽然一开始没有将责任明确到个人,但大家一块儿干得挺有条不紊,跟相邻几个班对比一下,我们的成果更值得炫耀。不过,开始强调的“同学们把自己东西收拾好”这个环节落实得不够好,耽误了值日生的时间。我们需要总结的是,如果开始就排好值日生的话,效率会更高,这个不怨同学们,是我没安排好,但我们有了这一次的经验后,后面会表现得更加出色,我们的宗旨就是,无处不学,学有所用,用就用好。

晚上查宿舍,熄灯后没收了xzh一块手机,可怜的人哪,只好两个星期后的今天再向我讨了,但是还不还还得看表现啊。友情提示:不管是谁,如果在被发现,就要四个星期啦。都10点40了,我又逮着两个还在畅谈的家伙,如果不是明天要考试,我就在大厅里再教训你们一会儿。同学们啊,宿舍纪律是我们高中三年必须重视的问题,这是我们学习的保障,是我们班风的脸,是我们习惯养成的关键,毫无疑问,我们一定会严抓不懈,而且一抓到底,哪个同学都不能搞特殊,必须维护,谁要是管不住自己,只要用规矩约束啦。

  评论这张
 
阅读(39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