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日志(更新至2.12)  

2012-02-08 10:47:18|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0212 星期日

值日班长总结。

【20120208星期三刁俊中】新学期新气象,今天看到了同学们蓬勃向上的精神。早上没有同学迟到,中午同样也没有,在这一方面单看这一天是有了很大的改观,望同学们继续努力。有喜也有忧,虽然没吃到的,但仍有同学出公寓晚了,这样不仅影响他人干值日,又会影响自己的健康,不值得提倡。男生宿舍扣分较多,这个问题也比较顽固,我觉得应该每个宿舍找个起床早的,起床后叫醒他人,提前走,留下充分时间干值日。跑操人又没齐,除了搬水搬书,人还是不够,建议明天说一下,不跑操没请假或请了值日班长不知道的一律按没去算,并让带教室钥匙的跑操时锁门。

【20120209星期四巩兴宇】今天是开学的第二天,重返校园的同学们似乎有点适应不了紧张学习生活的立刻到来。有个别同学忘记干值日。徐昭同学身体还有些不适,我推测同学们学习商业没完全进入状态。我猜想至少在下周一同学们才能鼓足马力拼在学习上,宿舍纪律尚未达到要求,熄灯后尚有低声说话者,同学们要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找回状态,另外注意睡眠和膳食,首先保持身体健康。

【20120210星期五徐建鹏】今日是开学的第三天,明天即是周末,开学的最美星期天即将到来。今天在迟到和晚出公寓的人数有所增加,虽然有些理由,但是迟到到三天也找不出有什么好的理由办法,希望今日迟到者明日要有所减少,一是对自己负责,二是给班级形成良好的风气,从而有利于班风和纪律的提升。今日的跑操和上课情况良好,但是晚自习的几率极差,在后面的几排总有人在说话,希望你们能少说一句话,有时也许在你少说一句话的同时,你会收获几十人的赞同乃至千千万万个幸福。第一周的量化管理已出来,名列第五单元第5名,分数为96.6,和第一相差3.2分,今天扣分情况:SYH和WZJ未打卡各扣0.2分。在周末的时间,祝同学们好好调整一下,收一下玩心,而且大家要注意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最后希望每个同学有一个快乐充实的周末。

【20120211星期六王欣】新的一天,新一届班委产生,每一位都是众望所归,都被寄予了新的希望,相信者14个班委会做好他们的工作,为34班注入新的活力。在竞选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充满欢笑,无论是成功当选者,还是落选者,他们都为大家带来了一份自己的心意,将一颗为班级服务的心展露在大家面前,希望在下一次竞选中,有更多的人展示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20120212星期日崔丽敏】今天全天自习,纪律还不错。刚上任的班委们也非常负责任,能看出来,大家都在为34班更好而努力。通报没在我手里,我也不知道具体怎样。本周严查宿舍纪律,大家要认真对待,不可有闪失。还有就是宿舍的卫生打扫问题,本来就是周末,所以尽量早点起,避免为干宿舍卫生而造成到教室迟到的情况。本周作业较少,尽管我写作业比较慢而没写完……不过,就课代表们收作业预估,完成情况应该还可以,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明天又是新的一周了,努力学习,加油吧!^-^

换座位。

 

 

 

 

 

 

李莹

陈泰印

牟壮壮

刁俊中

王志远

刘金鼎

王欣

刘晨旭

刘峰宇

于凯

于晓辉

徐建鹏

刘瑞芳

冯雪亮

王子俊

张晓璇

李佳璇

陈笑晓

徐昭

金坤祥

 

张玥

巩兴宇

周瑞斌

李浩

王钰

王安琪

董小凡

牟少星

王赛

孙艺嘉

韩昭

陈茜茹

刘亚斌

君颖

张沂鹏

张振峰

李圣雯

武靖凯

庞英聪

孙一浩

夏文奎

崔丽敏

高旭

张震宇

许晓明

李新新

宫安旋

孙立璇

刘莹

王璐

马昀然

邢怡菁

邹家琦

刘晶晶

张静宇

刘家铭

班委会。晚自习第三节给新班委开了个会,主要就是把班级工作进行一下具体分工。

20120211 星期六

混合宿舍。王欣值日班长,她都来晚了,问起原因,是因为艺术班的学生要求8点才到教室,而我们班干值日,干早了等于白干。这值日生啊,还得调调,不过这点儿小事儿她们完全可以办好。

写反思。昨天晚休纪律不好的那几个同学来到办公室,写了近一个半小时的反思,虽然说的并不是完全一致,但基本上反映出目前宿舍纪律存在严重的问题。这已经触及了班级规定的底线,跟他们家长发了条飞信,说明一下情况,如果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严肃处理——退宿一星期。大多数家长马上回应,表示理解和支持,我一下感到温暖,对于孩子的管理和教育绝对不仅仅是老师的工作,家长也要共同关注和努力。毕竟,一切是为了孩子好。

班委竞选。用了两节半课的时间进行竞选,新班委成立——班长牟少星、副班长高旭、团支书许晓明、学习委员崔丽敏、纪律委员徐建鹏和武靖凯、体育委员刘峰宇和徐昭、劳动委员巩兴宇和牟壮壮、生活委员刁俊中和刘金鼎、宣传委员王安琪、文艺委员李佳璇。

20120210 星期五

学习小组。没想到,学习组长们的做事效率还是蛮高的,晚自习第一节就把新的小组给分好了,就等着后天换座位了。

晚自习。前两个晚自习,听同学们和值班老师说还很不错,今晚特意来看了看,部分同学直接不像话,根本就是管不了的那种。特别是第三节,值日班长说了好几次,仍有几个我行我素,根本就没把学生干部的话当回事儿。我把那几个说话的叫到外面,然后回教室委婉地批评值日班长,马上有同学就替他打抱不平,说他已经管了,但管不住,还有同学在点头。正气怎么就被邪气给压下去了呢。在办公室,把那7个同学训了顿,给他们第一次严肃警告,如果再有,走读就是啦——下午第四节后离校,第二天早自习之前再回来。这些学生,真是不知道珍惜这美好时光,等到失去的时候,后悔又有什么用呢?

看别班竞选。同学们挺积极,而且在台上的演讲也很精彩,特别是卫生委员,竟然有4个同学竞选,这可是最苦最累的活儿啊,不知道我们班明天会有怎样的表现。

晚休。因为晚自习纪律非常不理想,一看部分学生就非常地浮躁,我估计晚休他们也一定不会让人放心。所以,在11点过后,我来到宿舍,还没进大厅,在走廊上我就听到一个宿舍里有吵吵声,竟然所有同学都没个睡的,还各有各的理由。快11点半了,我到另一个单元,竟然在玩扑克,这些学生疯了吗?太晚了,没跟他们继续处理这事儿,先让他们睡觉,明天再说。

20120209 星期四

跑操进步很大。今天同学们表现不错,看来只要想做好就一定能做好,特别是看到体育委员拿着点名册在查人数,心里就觉得挺高兴,这说明他们能主动想办法了。美中不足的是,最近的排头经常换,还有队伍的最后几名同学显得乱,这些交代给体委了。

晚自习被夸。跟李主任聊天,说到自习情况,她对我们班昨晚的自习表示赞赏。

发作业本。

迟到。上午第三节艺术课,有7名同学迟到,在教室外面说了他们一通。

第一次上化学课。找了部分同学上黑板写方程式和念填写的学案,以后得多给他们在课堂上表现自己的机会。

数学提高2班座次表。经过几个小组长协调,确定,从下周一实行。

29陈宁 29盖笑桐 29谢琳 29胡晓青 34孙立旋 34王赛      
29谭江山 29郑恩泽 29付伦 34徐昭 34刘金鼎 34刘亚斌 33王慧荟 33王志国 33吴琼
32逄文轩 32郞珊 32刘菲 34张玥 34张振峰 34刘峰宇 33刘雨桐 33王艺玮 33巩丽娜
32付月廷 32李国超 32刘美君 34李莹 34金坤祥 30孙传博 33王国平 31郭岩欣 31徐怀英
32张钰鑫 32韩琳 35陈玥 30苏程帆 30王楠 30王珊 31张中怡 31杨紫棋 31葛润
35叶洋洋 35韦鹏飞 35孙皓男 30王英俊 30高源 30高翔宇 31王宗耀 31王亚平 31李阳
35陈一凡 35刘若然 35周凝 30张娜 30宿耀宗 30王姿懿 31陈硕 31沈宇瑶 31王裕鑫

与值日班长交流。巩兴宇成为我们班第一位非班委团支部同学值班的值日班长,今天表现很不错。下午跑完操后,找到昨天、今天和明天的三个值日班长,交流了一下工作情况。

20120208 星期三

督导。今天开始上课,领导来校督导,说白了就是推门听课。实在可惜,没有听我们班的课,要不,对学生们也是个督促。

收回执单。这个工作由团支书许晓明负责。在多次强调下,仍有4个同学忘记带,这些同学什么时候就能养成“凡事提前做好准备”的习惯呢。团支书很负责,记录好名单后,然后带着有疑问的同学去财务处问了个究竟,然后主动找到我汇报了一下。我很满意,工作嘛,就要有主见和创造性,大多数在这方面的意识还是有点儿匮乏。

数学班座位问题。我们班的桌子凳子在上学期坏了几个,导致上数学课时,有的同学没地方坐。也怪我,明明有个数学班班长却没让他发挥作用。今天找金坤祥安排了一下,他一定能做好的,以后我就不操这个心了。

班级日志。重新改版,其实形式是次要的,关键是怎么落实,首要的就是对这个平民干部的态度。但通过今天值日班长的表现,远远没达到我的要求,或许是学生已经尽力了吧。今天班长组织一下,定下轮流的次序。希望明天的值日班长是个“新人”,期待他的表现。

发导学练。

对话体育委员。通过今天的两次跑操,人数和队形是个大问题。这次我没想什么办法,只在班里强调了一下,以后跑操期间教室里不准留人。然后跟两个体育文员沟通一下,只要想就一定会有办法,人家能做好,咱们也可以。

暂时没有谈话的状态。新学期第一天,各班主任开始找自己班的学生谈话了,我也非常想,可被些琐事搞得没有状态。我知道了,就是这些琐事惹的祸,对一些事情我完全可以不去过问的,先抓住重点再说。

20120207 星期二

今天是开学的日子,新学期日志正式开始。

主动请缨。昨晚,班长牟少星就发短信问我需不需要她提前返校,这主动请缨的做法让我感到很高兴,如果学生干部都有这样的心思,那多好啊。

与学生共餐。上午来了十一个班委同学,中午在学校附近的“状元府”请他们吃饭,一是交流一下感情,二是了解一下假期情况,三是安排一下下午的工作,四是对以后的工作交流一下看法。不过,想法是不错,但效果一般,这也是我们班的班干部的一个特点,调动不起令人满意的积极性,这与班级里还没有一套完善的学生干部制度有关,也与平时他们独立处理问题的机会少有关,还需锻炼哪。

新学期准备工作。下午他们打扫卫生,在黑板上写上新学期畅想的口号——新学期、新目标、新气象,还有今晚要进行的工作。对于黑板报的板书问题,上学期我就承诺要教部分喜欢板书的同学写艺术字,到现在也没有兑现,近期找个时间一定落实这个事儿。

准备班会。开学的第一个班会,从上到下都是非常重视的,按照惯例,下午召开班主任会,主要就是强调开好第一个班会的问题。以前,我很少用课件开班会,这次决定试一次,至少让同学们能感觉到我对此的重视。然后,从下午4点半一直到6点30,绞尽脑汁地突击出一个还算能拿出门的课件。

慢热型的同学。开学第一天嘛,首先应该给同学们拜个年,可我一进教室,那吵吵的热闹劲儿让我一下没了这个心情。看来,同学们刚过完一个假期,兴奋头儿还没过,加上本来没养成好的自习习惯,这本应该很重视的第一个自习,也就成了聊天室。既然马上安静下来了,我也就没有过多的强调,这更让我感到今晚班会的重要性。

考勤。我非常想知道到底谁能成为第一批迟到的同学,答案很快就揭晓,6点30还没到教室的同学一共有6个,是因为下午去打球吃饭晚了,看看,还是一样的理由,而且还是一样的里面有学生干部带头,这完全是上学期状况的延续。今天就在班里站起来,让同学们认认脸,从明天开始正式纳入目标管理成绩。

检查作业。9个学习小组长,用了整整一节课的时间检查同学们的作业完成情况,很辛苦,给他们加分。检查结果证明一点——同学们对待作业的态度差别非常大。明天公布结果,评出优秀者,进行展览。

新学期班会。第三节开班会,先是分析期末成绩,并总结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然后对新学期的同学们提出新的要求。效果是有的,愿望是好的,同学们也受到了一些触动,但这只是开了个头儿而已,后面的引导工作更加重要。班会内容链接:http://wfyzshp.blog.163.com/blog/static/1363910832012181122969/

  评论这张
 
阅读(6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