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第9周日志(4.1-4.7)  

2012-04-02 08:17:20|  分类: 65级高一34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4.7 星期六

值日班长总结——李莹。

励志报告。济南新东方学校校长韩鹏来给学生们做了一场报告。期间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不过还是有很多很多学生没有反应,一是因为体育馆空间原因导致传音离得远的同学就听不大清楚,二是因为很多同学来了就坐在那儿呆呆的干靠了一个半小时。一场报告精彩不精彩,不同人有不同人的判断,其实,用心听这些成功人士一席话,总是有收获的。这么一场报告不可能让所有同学都满意,只要能让一部分同学有所收获,那就达到目的了,毕竟,有的同学还没等报告开始就已经开始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了。不过有一点儿,级部应该考虑到,就是学生在地板上坐一个半小时太累了,以后应该带凳子出来。

建议勤动笔。今天有两个活动,上午英语节闭幕式,每班需要7个同学参加,下午有个励志报告,需要全体同学参加。我在班里提了个建议,以后只要有类似的活动,就要带着笔和纸,随时随地地记录和思考,养成这个习惯对自己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比较。今天看四个班的自习,所以就对各个班进行了一下比较,虽然平时对自己班的卫生、纪律不大满意,可一看别班的心里就有种自豪感。当然,我更应该看到人家比自己好的方面。

重在参与。从班级日志中了解到昨天下午第四节咱班有3个同学(董小凡、刘晶晶、李新新)去参加乒乓球比赛,虽然最后都输掉了,但仍对她们能参与其中的精神表示赞赏,重在参与嘛。不过,当我问其中一位同学说,如果平时再练练就好了,她说没时间。这一句可不是一句负责任的话,既然选择了参与,就要想着把这个过程演绎好,只要尽力准备、尽力拼搏,即使成绩不好,也问心无愧、心安理得,可是如果只是报个名、充个数、走个过场,那就失去意义了。其实平时找个时间活动活动还是蛮好的,只要自己能把握好度,平时也鼓励这个。

总结写得好。看了看班级日志,昨天值日班长总结的很好,也没写多少字,就把一天的主要事情理顺了一遍,即使我这个班主任一天没在,也能从日志中了解到情况。

2012.4.6 星期五

值日班长总结——牟壮壮。

与学生干部交流。分别跟卫生委员、班长、体育委员、社团负责人谈了有关事情。其实,平时的时候应该多谈谈,交流一下看法,明天继续。

谈话。XuZh、ChenXX、JinKX。

社团活动。想法是好的,可是不适合现在的学情,这些领导们也太理想化,要么就是搞个形象工程而已,可是学生可是挺认真地对待。这次我就教社团负责人把所发的材料造个假。

思考得还不够。这是今天历史老师对咱们班同学目前学习状况的评价,从一点就可以看出来,晚自习老师在教室里一节课,就没几个同学问问题。

英语节比赛。校园网上公布了“亲情卡制作”和“英语绕口令”。前一个比赛早已知道结果,可后一个我们班怎么连个三等奖都没有呢,难道又弃权了,后来一问英语课代表还真是这样,真是气人,不是一定要得个什么好成绩,这是态度和勇气的问题。(亲情卡制作 http://www.wffms.com/subdetail.aspx?subid=2950&id=3690&nid=28461 英语绕口令 http://www.wffms.com/subdetail.aspx?subid=2950&id=3690&nid=28462 )英语课代表晚自习又跟我说,她们(李佳璇、崔丽敏)的英语歌曲比赛的奖项只发给前八名,她们得了第九,我说,很好啊,能在那么多班级中取得这样的名次已经不容易了,如果平时在选曲、配合和唱功上再训练一下,绝对能取得好成绩。

2012.4.5 星期四

值日班长总结——张晓璇。

谈话。按照计划,每个同学大约15分钟左右,可谈着谈着就过了时间,一晚上时间就跟4个同学谈了话。为了把事儿做得更加完美,再谈之前,我把他们的特点和打算谈的内容写在本上子,两个坐下来,还算交心地聊,效果挺好。WuJK、XuXM、GaoX、WangX。

体育比赛。据说成绩很好,全赢了。这些孩子,取得了成绩还这么低调,也不跟我说说。

讲题。下午第四节,一直呆在教室,为学生解答问题。

跑操。昨天刚开了班会,今天集合又是非常慢,那几个女生溜溜达达跟散步一般,来了的也是聚在一块儿没个队形,前面跑开了后面的还不知道,都跑到“主席台”前了仍有2个同学边笑边跑,看着就让人生气。下午,打算留下几个罚一下。可惜到了下午,值日班长还是没有查出个结果来。也不能光 埋怨值日班长,主要还是没有个检查的方法。晚上小班会,我告诉同学们不跑操的我给他攒着,一块儿到星期六早晨的时候补上。体育委员在班里播放了上星期的跑操汇演视频,并提了几点要求。

作业本一堆。跟课代表说过几次了,可那些作业本还是堆在地上,这课代表当的,乱七八糟的。

2012.4.4 星期三、

值日班长总结——刘峰宇。

谈话。LiuJD和LiuChX。

班会内容。

自习纪律。刚强调完纪律问题,马上就有几个同学在说笑,我进教室点了6个同学的名字。这自习不能光靠别人看着啊,都是为自己学的。

集合未来的六位值日班长。近期的值日班长大多在落实工作的时候,实力和态度有所保留。今天把他们叫到一块儿说几个事儿——1、从早晨一起来就表现出一个与平日不同的态度。2、早中晚严格查考勤。3、统计作业情况。4、看好自习,做好记录,如果不扣别人的人我就扣你的分。5、总结时要简练,在放学前的五分钟左右。

晚饭前返校。三个女生因为在宿舍收拾东西拖拉导致迟到,其余都很好。

2012.4.2 星期一 ~ 2012.4.3星期二

学生放假。

2012.4.1 星期日

值日班长总结——刘峰宇。

愚人节。在今天这个日子里,老师都有可能成为学生开玩笑的对象。

提前上课。三节课后放假。

发现学生学习的问题。给一个学生讲题,通过他解题的过程,就看得出现在的学生共有的、非常严重的、他们却固执坚持的问题。

放假班会。只要是放假,都要开个简短的班会。今天内容主要有两个:1、记好作业。2、强调校服。

  评论这张
 
阅读(5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