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老婆考试记  

2012-04-07 09:58:51|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印象中,老婆参加考试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儿,脑海里想象着她考试的样子,就想笑,因为平时在家里也很难见到她看书、写字、学习的样子。话说回来,她也很难见到我做这些事儿的样子,毕竟,在家里也没这个气氛,如果真是在家也跟在单位工作一样,那就不称为家了。我越来越推崇“不要把工作带回家”的观念。

今天考英语。老婆早就买了习题集,可平时没大看。其实,人总是这样,开始信誓旦旦地下各种决心,然后找着借口努力推脱,最后理所当然地放弃。那书一买来就傻了眼,那些一页又一页的、生涩怪癖的、一看就让人感到没有主张的、乱七八糟的字母,只要看上几眼,就有点儿晕。我的英语水平怎么也比她高点儿吧,大多数单词我都不认识,况且里面还有语法方面的东西。这心里就开始有点儿放弃了。

不过,老婆一点儿也不紧张。我分析吧,她当然不紧张,本来就没什么很大的希望,也就没有太高的期望,即使考差也是理所当然的了。如果是自己努力准备了,那就会担心考不好,肯定会紧张。

虽然,水平咱是达不到了,但咱参与考试过程的态度还得好好端正一下。昨天晚上借了学生一本词典(这是允许带的),准备了2B自动铅笔盒黑色签字笔各2支,橡皮一个,小刀一个,还专门找了个精美的笔袋,带了几张稿纸,上网进一步确认一下考试地址,研究了如何才能顺利到达的路线,今天出发前认真检查了准考证和身份证。一切就绪,就看考场发挥啦。

有个小插曲啊。我开辟了一条自认为别人很少知道的、路上行车可能会相对少点儿的路线,没想到正巧赶上是大集,真是失望,只好把车停下,步行到学校,幸亏不是很远,要不还真能耽误了。我自嘲说:“想走条不寻常的路,却这么不巧。”老婆笑话我说:“哎,你开辟新路时,什么时候顺利过。”嗨,这事不用她说我心里就很明白,确实没记得有过一次,即使有也就平平淡淡地过去了,只有那些不顺利的时候,才会记忆犹新。我当然不服气,就笑话回来:“不管怎么样,我也能再回到正常的路上,绝对不会找不到家。”哈哈,她有过晚上开车调向找不到家的方向的经历,被我抓住把柄啦。

放开心情,好好考试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