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与狼共舞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

 
 
 
 
 

日志

 
 

手机充值  

2012-04-07 09:59:42|  分类: 生活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机马上就要欠费了,赶紧去充值。

在学校门前有三个店可以充值。

我先去了以前最常去的那个,虽然店小,但里面那人还算开朗,大大咧咧的好说话,我也算是老客户了,有时候即使是拐个弯儿也就习惯性地走到这儿来。可走近一看,关着门,还没上班呢。虽然,门口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有事请拨打电话~~~~~~”可我没事儿干了啊,我就是充个电话费而已,旁边还有两个店,难道我还要话费一毛钱、费些功夫、再等上一段时间?

于是我去了第二家,这一家里面那个女的挺年轻,但我很反感她,就是因为又一次我去咨询她个问题,她待理不理的,就她这个态度,我能再来这一次就是给她面子。可也没办法,也不能不打电话了呀。老远就看到也关着门,太好了,也没上班。虽然没冲上钱,但我还是心里漾起小兴奋,本来就不想来这个鬼地方,现在可有充分的理由啦。

来到第三家,这里面也有一个我不太喜欢的店老板。其实人家挺好,我承认这是我的一个小小的偏见。在05年之前,这儿几乎还是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当我们学校搬来后,带动了这儿的一片发展。他这一家子成了这个村的最大收益者,先充当了钉子户当时引得一片褒贬不一的哗然大论,后来开了几年饭店发了大财,然后有了门头一直到现在经营得也不错,还经常在附近的摆上水果摊。看着他家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我心里就有点儿不平衡。可有什么不平衡的呢,人家是有头脑,自己没发展好,是自己没头脑,可能我还是被一些小民思想所左右吧。开始不情愿,最后有不得不,但想起来又心甘情愿地在这儿充了值。

其实,后来想,为什么就是这第三家能把自己的小店经营得有声有色,就从今天这开业情况就能找到答案。那两个店都快9点了还不营业,而这个店经常是天一亮就开门。这绝对是个态度问题,也算是做买卖的“道”。娘跟我说过一句话,以前根本就没什么体会,但可能会影响我很长时间——挣钱,不能嫌少。其实,这也算是个态度,一个做事的态度,有了这一点儿,就能在一个事儿上做出名堂。爸爸和娘都说过,家里的小店十多年来,除了极特殊的情况,几乎不关门停业,每天如一地早开晚关。不管他们的生意上是不是如意或是经济头脑是不是先进,就凭这态度,他们就值得尊敬。

越来越感到,在做事儿上,天赋不能强求,但态度不能不好。成功的因素很多,不管其余的有没有,但只要有了态度,那离成功就更进一步。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